2016初级会计实务不定项选择题考试真题(5.15网友版)

发布时间:2016-05-16 共1页

 考生忆题一: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4年和2015年发生的有关资产业务资料如下:
   (1)2014年12月1日,自建的一幢行政办公楼完工并投入使用,该办公楼建造的过程中,购入工程用物资5000万元,支付的增值税税额为850万元,全部用于工程建设;领用本企业生产的产品一批,实际成本为1300万元,计税价格为1500万元;工程人员应计薪酬为395万元,该办公楼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率5%,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当年未计提减值准备。
   (2)2015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48万元购入一项管理用特许权,合同规定受益期为10年,12月1日出售该项特许权取得转让价款5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3万元,该特许权已计提摊销额4.4万元。
   (3)2015年12月1日,将上述自建行政用办公楼出租给乙公司,租期为5年,年租金9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015年12月1日、12月31日该办公楼公允价值分别为9000万元、91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条件,不考虑其他费用,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资料(1),甲公司自建办公楼入账价值是( )万元。
   A. 7800
   B. 6695
   C. 7405
   D. 7545

  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自建办公楼计提折旧表述正确的是( )。
   A. 自2014年12月开始提折旧
   B. 自2015年1月开始提折旧
   C. 折旧费用应计入制造费用
   D. 折旧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3.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对特许权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 管理用特许权自2015年1月开始摊销
   B. 管理用特许权摊销费用计入生产成本
   C. 管理用特许权处置净收益为3.4万元
   D. 管理用特许权确认为无形资产

  4.根据资料(1)和(3),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出租自用办公楼会计处理表达正确的是( )。
   A. 转换日,办公楼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B. 出租办公楼的租金计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
   C. 资产负债表日,已出租办公楼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科目
   D. 办公楼出租后继续提折旧

  5.根据资料(1)至(3),下列各项中,关于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5年利润表的项目影响表述正确的是( )。
   A.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100万元
   B. 管理费用增加741万元
   C. 营业利润减少570.4万元
   D. 营业收入增加900万元

  考生忆题二: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因保管车辆的需求,2013年1月该企业决定采用自营方式建造一栋车库,相关资料如下:
  (1)2013年1月至6月,购入车库工程用物资100万元,增值税17万元;发生运输费用5万元,增值税0.55万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付讫。施工期间,购入的工程物资全部用于工程建设,确认的工程人员薪酬为30万元;支付其他直接费用16.35万元,领用本企业生产的水泥一批。该批水泥成本为20万元,税务部门确定的计税价格为30万元。
  (2)2013年6月30日,车库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建造成本为194万元,预计可使用20年,预计净残值为2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3)2015年6月30日,董事会决定将该车库(不考虑土地使用权)整体出租,同日与乙企业签订租赁合同,租期为3年,7月1日起租,每月租金5万元,每月末收取。甲企业将该车库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6月30日车库的公允价值为180万元。
  (4)2015年12月31日,车库的公允价值为19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材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1.
  2.
  3.
  4.根据资料(1)至(3),下列各项中,甲企业2015年将该车库整体出租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确认投资性房地产:
    借:投资性房地产  194
         累计折旧    19.2
         贷:固定资产   194
              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19.2
  B.确认投资性房地产每月租金收入:
  借:银行存款   5
    贷:其他业务收入  5
  C.确认投资性房地产:
  借:投资性房地产  180
    累计折旧 19.2
    贷:固定资产 194
      其他综合收益  5.2
  D.计提投资性房地产每月折旧额:
    借:其他业务成本 0.8
      贷: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0.8
  5.根据资料(1)至(4),2015年12月31日甲企业资产负债表“投资性房地产”项目年末余额是()万元
  A.204
  B.180
  C.190
  D.194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