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章节练习税法-税务代理和税务筹划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1.代理人代理记账,对各种账簿、凭证、表格必须保存一定期限以上。这一期限为()。
  A.1年
  B.5年
  C.10年
  D.20年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代理人代理记账,对各种账簿、凭证、表格必须保存10年以上。
 
  2.下列不属于税务代理业务范围的是()。
  A.税务行政复议手续
  B.办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申请
  C.利用主机共享服务系统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D.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领购手续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领购手续不属于税务代理业务的范围。
 
  3.代理人应当在《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有效期满后(),持该证明回原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办理缴销手续。
  A.10日内
  B.15日内
  C.30日内
  D.60日内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代理人应当在《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有效期满后10日内,持该证明回原税务登记地税务机关办理缴销手续。
 
  4.对于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本辖区从事临时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申请领购发票的,税务机关可要求提供保证人,或者缴纳()的保证金。
  A.超过20000元
  B.不超过20000元
  C.超过10000元
  D.不超过10000元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对于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本辖区从事临时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申请领购发票的,税务机关可要求提供保证人,或者缴纳不超过1万元的保证金,并限期缴销发票。
 
  5.对各种账簿、凭证、表格必须保存10年以上,销毁时须经()审验和批准。
  A.主管税务机关
  B.当地人民政府
  C.主管财政机关
  D.投资者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对各种账簿、凭证、表格必须保存10年以上,销毁时须经主管税务机关审验和批准。
 
  6.纳税人领购发票,须先将已使用完的发票存根联,交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再购领发票并自行保管旧发票存根联,这种方式称为()。
  A.验旧购新
  B.批量供应
  C.交旧购新
  D.定额供应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纳税人领购发票,须先将已使用完的发票存根联,交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再购领发票并自行保管旧发票存根联,这种方式称为验旧购新。
 
  7.对于经营规模小、确无建账能力的业户,经(),可暂不建账或不设置账簿。
  A.县以上财政机关备案
  B.县以上税务机关备案
  C.县以上税务机关批准
  D.县以上财政机关批准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对于经营规模小,确无建账能力的业户,经县以上税务机关批准,可暂不建账或不设置账簿。
 
  8.代理人为个体工商户代建复式账簿,应按月代为编制()。
  A.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B.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损益表
  C.资产负债表、留存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D.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留存利润表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代建个体工商户复式账,按照个体户会计制度规定,按月编制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和留存利润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