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4月8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与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ICPAS)在京签署两会间合作协议。中注协会长刘仲藜和ICPAS会长陈文英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字。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ICPAS简耀强副会长、邱和忠司库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刘会长会见了ICPAS代表团,对两会间的交流与合作表示肯定。双方回顾了两会长期的友好交往关系,并分别通报了各自行业的发展情况。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深化两会的友好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在联合召开研讨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会计行业的发展。

  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约定在培训及专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可双方共同或由单方为双方会员利益举办论坛或研讨会,一方同意认可和接受另一方提供的继续教育,包括继续教育学时。

  链接:

  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简介

  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of Singapore,简称ICPAS)是新加坡的会计专业组织,前身是1963年成立的新加坡会计师公会(Singapore Society of Accountants)。根据1987年的《会计师法案》(Accountants Act 1987),于1989年2月11日正式更名为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该协会于2004年4月1日按照《社团法》重组为社团。

  ICPAS理事会制定协会发展方向并监督整个协会的运作,协会秘书处负责协会日常管理,由5个部分组成:董事会、财务及行政部、会员服务部、技术部以及新加坡会计研究院。

  ICPAS会员分为5种:荣誉会员、资深会员、临时会员、非执业会员和执业会员。截止到2007年,ICPAS拥有会员人数超过19,000名。

  ICPAS是东南亚会计师联合会(AFA)、亚洲及大洋洲税务顾问协会(AOTCA)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