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全面复习指导3

发布时间:2014-06-26 共1页

三、复习中的注意事项

  1、如果您现在还没买2014年的教材,建议先出去买一本。

  2、2013年的教材还能用吗?答案是,您想通过“2014年”的考试吗?

  3、上考场之前,确信自己曾经非常认真地看过一遍教材,其中重点章节读过两遍以上,要求家长签字确认(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也可以自己签字)。

  4、“地毯式轰炸”绝非最有效的复习方式,就算您下定了决心准备搞“地毯式轰炸”,没过几天您就会发现自己大脑的内存是有限的,前几天刚刚背完的东西又忘得一干二净,没信心了。一开始头大,再后来头疼,最后头不疼了,放弃了。

  5、想通过CPA《经济法》的考试,靠的不是死记硬背,而是准确理解。

  6、想顺利通过CPA《经济法》的考试,靠的是准确理解,还有一个好大脑。

  7、2014年教材虽然很厚,但别忘了80%的重要考点集中在教材20%的篇幅内,应当将有限的时间集中在教材的重点章节和重要考点上。

  8、别忘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只是60分,而不是100分,要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知道对某些无关痛痒的问题进行“战略放弃”未尝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9、学会“战略放弃”是聪明的表现,而CPA考试需要的正是聪明的考生。

  10、要分清“轻重缓急”,您的任务是在考试之前完成“所有”的战斗准备,而不是成为《物权法》专家,因为那需要一生的努力。不要用所有的时间去复习《物权法》,它最多占20分;也不要完全放弃第11章,它也有3分左右的题目。总之,要从投入产出的角度科学、合理地分配自己有限的时间。

  11、要知道自己只是第一次学习《经济法》的“新手”,出题老师也知道您的底细,CPA《经济法》的试题不要求您掌握多么深奥的理论,解决多么复杂的棘手问题。实际上,把教材上的基本内容准确理解了,该死记的记死了,就差不多了,不要去“钻牛角尖儿”,不要去钻研法律还没有明确规定的东西,如果您有兴趣,可以在考完之后,您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12、要制订一个明确的、具有可行性的复习计划,然后认真执行。时钟滴答在响,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不要在大街上随便买一套破模拟试题就不管不顾地做上三天,这三天按照复习计划是您该看《物权法》的时间,您忘了吗?

  13、要知道自己只是第一次接触《经济法》,第一次看教材肯定有看不懂的地方,别着急,别看到第二章的第二节就放弃了,事后您会发现其实非常简单。每年全国有数以万计的考生通过了CPA《经济法》的考试,他们都是和您一样的普通人。

  14、那些考生付出的辛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天道酬勤”应该是所有《经济法》考生的座右铭。

  15、要保证做题的数量。抛弃教材、搞“题海战术”肯定是没有出路的。但是,不做题是万万不能的。

  16、要保证做题的质量。每做完一个题目,考生都应该总结一下,这个题目涉及了哪些考点,这些考点自己是否会举一反三,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因为做题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17、要真正去做题。许多考生习惯一边看题,一边看答案。这个习惯最好能改掉,因为能否看懂答案和自己是否真的会做题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层次。否则,平时复习中感觉案例分析题很容易,答案全都看得懂(只要认识汉字都能看得懂);到了考场上没有答案可以看了,傻了,晚了。

  18、请看第1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