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业务指导目录(2012年)》发布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2010年,中注协编订了《注册会计师业务指导目录(2010年)》(以下简称《指导目录》),各地会计师事务所对照《指导目录》积极开拓新业务,不断提升注册会计师服务社会的深度和广度,取得显著效果。截止到2010年,全行业业务收入达到375亿元,增长18.3%。其中审计业务与非审计业务的比重从2009年的84%:16%调整为73%:27%,服务对象从公司企业扩展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农村基层组织和经济实体、非营利组织机构等更广的领域。

  2010年11月,中注协“五代会”将新业务领域拓展上升为行业未来5年发展战略之一。为深入开展新业务领域拓展工作,中注协对2010年版《指导目录》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形成了《注册会计师业务指导目录(2012年)》。

  《指导目录》所列注册会计师业务项目共计289项,其中,鉴证业务(180)项,相关咨询服务业务(109项)。新增项目27项,其中鉴证业务22项,咨询业务5项,主要涉及中央各部委、地方政府发文规定的新业务项目,特别是示范基地拓展的新业务项目。

  随着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化,新业务拓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注册会计师的业务领域也将不断拓宽,中注协将随着这一变化,及时更新修订《指导目录》,持续为行业拓展新业务提供指导和参考。

注册会计师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