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苏贸易有望摆脱美元中介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苏丹央行行长今天(12月30日)表示,该国正在与中国讨论,研究两国间能否以苏丹镑和人民币取代美元进行交易。

  自南苏丹7月独立后,苏丹镑兑美元在黑市已大幅贬值。分裂前苏丹的外汇主要来源是日产量约为50万桶的石油,而南苏丹的产量约占其中的四分之三。

  中国在苏丹和南苏丹都有大量投资,投资领域包括建筑和石油项目。

  苏丹央行行长穆罕默德·海尔·祖贝尔对记者说:“我们已向中国提出正式请求,希望以苏丹镑和人民币进行交易,可能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最终不再使用美元。美元现已疲软,而且情况还在恶化。”

  他表示,苏丹央行正在和中国央行讨论这个问题,但他未透露时间表或其他安排细节。

  他说:“我们相信,中国很快将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

  去年,尚未分裂的苏丹是中国第六大原油进口来源,供应量为1260万吨。中国的最大供应国为沙特阿拉伯,供应量达4460万吨。苏丹向中国的提议与南苏丹无关。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