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续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年末市场交投清淡,欧元等非美货币受到空头平仓盘推动小幅反弹,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仍难缓解。

  欧元整体仍处弱势

  上周(2011年12月26日-2012年1月1日)德国要求欧洲实行财政紧缩,欧盟领导人就加强欧元区经济与财政整合达成协议。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分析,这很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在未来数月面临进一步的金融动荡。由于欧洲银行业者出售资产并把资金汇回欧洲以增强其资产负债表,新兴市场已经开始面临信贷紧缩问题。

  上周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达6.98%,尽管比上次有较大幅度下降,但仍接近7%的警戒线位置,显示意大利脆弱的公共财政所面临的威胁。

  张德谦表示,2011年欧元兑美元跌幅已超过3%。短线欧元料仍将处于弱势,下方支撑1.2860。

  美国经济数据乐观

  美国12月初的消费者信心数据亮丽,如果欧债危机得到遏制,预期其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5%-3%左右,但若金融困境蔓延,趋势则可能恶化。外界广泛预计欧洲多数国家已陷入衰退,德国央行上周也将2012年经济成长预估降至0.6%。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杨彬表示,图形上看,美元指数仍旧在从10月底开始的上涨通道上运行,底部支撑在79.5一线,若未来美指能够突破81-82的区域,2012年的第一季度乃至上半年,外汇市场可能成为美元的时代。

  人民币再现强势

  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6.3009,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48点,至此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4.86%。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有望进入5时代。星展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分析师粱兆基预计,美国总统选举和欧盟持续发酵使得今年政治因素对经济影响巨大,中国决策层为维稳不会改变政策方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