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真模拟测试题十三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3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分)
1.下列各项,不通过“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的是(     )。
A.信用证保证金存款
B.备用金
C.存出投资款
D.银行本票存款
2.下列各项,能够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有(     )。
A.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宣告分配现金股利
C.用长期借款自建固定资产
D.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3.某会计人员在编制记账凭证时,将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计入了“制造费用”科目。登计入账后发现了该差错。会计人员应当采用的错账更正方法是(     )。
A.红字更正法
B.补充登记法
C.差数法
D.尾数法
4.某企业2005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设备,入账价值9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5年,预计净残值6万元,按年数总和法计算折旧。该设备2007年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16.8    B .21.6    C.22.4    D.24
5.下列记账差错中,能通过编制试算平衡表发现是(     )。
A.重复记录了某项经济业务
B.错误地使用了应贷记的会计科目
C.只登记了会计分录的借方,漏记了贷方
D.颠倒了记账方向
6.2006年丑/月1日,某企业以410万元从证券公司购入甲公司当日发行的两年期债券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并支付相关税费1.5万元;该债券票面金额为400万元,每半年付息一次,年利率为4%;7月1日,企业收到利息8万元;8月20日,企业以420万元的价格出售该投资。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企业出售该投资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一14.5      B.一13        C.一3        D.10
7.企业对于已计人“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的存货盘亏及毁损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时,应计人营业外支出的是(     )。
A.管理不善造成的存货净损失
B.自然灾害造成的存货净损失
C.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存货损失
D.应由过失人赔偿的存货损失
8.应交消费税的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按规定准予抵扣的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消费税,应当计入(     )。
A.生产成本    B.应交税费
C.主营业务成本    D.委托加工物资
9.甲企业在2006年11月8日销售商品100件,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 000元,增值税额为1 700元。企业为了及早收回货款而在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如买方在2006年11月17日付清货款,该企业实际收款金额应为(     )元。
A.1l 466    B.11 500
C.11 583    D.11 700
10.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3月30日,以每股12元的价格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购买该股票支付手续费等10万元。5月25日,收到该上市公司按每股0.5元发放的现金股利。12月31日该股票的市价为每股ll元。2007年12月31日该股票投资的账面余额为(     )万元。
A.550    B.575    C.585    D.610
11.企业自产自用的应税产品计算出的应交资源税,应计入(     )。
A.管理费用
B.生产成本
C.主营业务成本
D.营业税金及附加
12.企业从应付职工薪酬中代扣的个人所得税,应贷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应付职工薪酬
B.银行存款
C.其他应收款
D.应交税费
13.A企业2006年年初未分配利润的贷方余额为150万元,本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200万元,分别按10%和5%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企业2006年年末未分配利润的贷方余额应为(     )万元。
A.350    B.320    C.297.5  D.200
14.在计算成本差异时,如果已知直接人工成本差异总额为一2300元,工资率差异为300元,则人工效率差异为(     )。
A.一2000元      B.一2600元
C.+2000元       D.+2600元
15.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2006年4月1日期初在产品成本3.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生产领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管理费用1.5万元,广告费0.8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该企业4月份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8.3               B.13.9             C.9.5           D.11.8
16.企业对于已经发出但尚未确认销售收入的商品的成本,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在途物资              B.库存商品
C.主营业务成本        D.发出商品
17.企业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影响“投资收益”的是(     )。
A.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问收到不包含在买价中的现金股利
B.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余额
C.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小于账面余额
D.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收到包含在买价中的现金股利
18.在下列各项税金中,可能通过“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是(     )。
A.增值税    B.消费税
C.印花税    D.房产税
19.下列各项,应在资产负债表“预付账款”项目中反映的有(     )。  ,
A.“应付账款”明细科日的借方余额
B.“应付账款”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
C.“应收账款”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
D.“预付账款”明细科目的贷方余额
20.某企业2004年4月1 H从银行借入期限为3年的长期借款400万元,编制2006年12月31 日资产负债表时,此项借款应填入的报表项目是(     )。
A.短期借款
B.长期借款
C.其他长期负债
D.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