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机考预测试卷答案解析2

发布时间:2014-03-04 共6页

2014年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机考预测试卷(2)

  试卷说明:本卷共分为 4大题 65小题,作答时间为 60分钟,总分 100 分,60 分及格。

  一、单选题。包括题干和A、B、C、D四个选项,其中有一个正确选项。共20道题,每题1分,选对得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存款人可以在银行开立(  )基本存款账户。

  A. 1个

  B. 3个

  C. 10个

  D. 没有数量限制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基本存款账户。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存款人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2《会计法》规定:财政、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对有关单位的( )实施监督检查。

  A. 会计工作

  B. 会计行为

  C. 会计资料

  D. 会计处理方法

  参考答案:C 解析:《会计法》规定:财政、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3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回避制度中所说的直系亲属不包括(  )。

  A. 夫妻关系

  B. 子女与父母

  C. 配偶的表姐

  D. 配偶的父母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规定,直系亲属包括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选项A属于夫妻关系;选项B属于直系血亲关系;选项D属于旁系血亲。

  42012年8月,李某在某大学讲学,取得劳务报酬所得80000元,从中拿出20000元通过国家机关捐赠给受灾地区。李某8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  )元。

  A. 8960

  B. 11440

  C. 9600

  D. 12400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个人所得税的捐赠计算。

  应纳税所得额=80000×(1-20%)=64000元

  捐赠可扣除金额=64000×30%=19200元

  应纳税额=(64000-19200)×30%-2000=11440元

  5在我国,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小写数码同时记载,若两者不一致,则(  )。

  A. 票据无效

  B. 票据有效

  C. 以中文大写为准

  D. 以阿拉伯小写数码为准

  参考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票据和结算凭证的填写要求。票据和结算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两者必须一致;两者不一致的票据无效,两者不一致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6接受汇票出票人的付款委托,同意承担支付票款义务的人,是指(  )。

  A. 被背书人

  B. 背书人

  C. 承兑人

  D. 保证人

  参考答案:C 解析:『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承兑人是指接受汇票出票人的付款委托,同意承担支付票款义务的人。

  7根据《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应遵循的原则,错误的是(  )。

  A.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存款人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B. 存款人可以自主选择银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

  C. 银行结算账户的开立和使用必须遵守法律

  D. 银行必须为存款人的银行结算账户的信息保密

  参考答案:A 解析: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存款人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8下列各项中,允许纳税人在计算增值税时,将外购固定资产折旧部分扣除的增值税类型是(  )。

  A. 消费型增值税

  B. 收入型增值税

  C. 生产型增值税

  D. 实耗型增值税

  参考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类型。收入型增值税允许纳税人在计算增值税时,将外购固定资产折旧部分扣除。

  9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诚实守信"的基本要求中,侧重于对注册会计师提出的要求是( )。

  A.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搞虚假

  B. 保密守信,不为利益所诱惑

  C. 执业谨慎,信誉至上

  D. 实事求是,不偏不倚

  参考答案:C 解析:暂无解析,请参考网友解析

  10采购人或其委托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通过与多家供应商就采购事宜进行谈判,经分析比较后从中确定中标供应商的采购方式属于(  )。

  A. 公开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邀请招标

  D. 单一来源

  参考答案:B 解析:竞争性谈判是指采购人或其委托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通过与多家供应商就采购事宜进行谈判,经分析比较后从中确定中标供应商的采购方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