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家机关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测试题(10)

发布时间:2015-04-28 共1页

 三、判断题

  1.【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会计法律的地位。会计法律是指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经过一定立法程序制定的有关会计工作的法律。它是会计法律制度中层次最高的法律规范,是制定其他会计法规的依据,也是指导会计工作的最高准则。

  2.【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会计工作管理体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是按照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中国法人,受到《会计法》的约束。根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为各单位会计工作的监督检查部门,有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会计工作,对各单位会计工作都有监督权。

  3.【答案】×。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伪造会计凭证,是指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为前提来编制会计凭证的行为。

  4.【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原始凭证填制的具体要求,原始凭证金额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5.【答案】×。解析: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各单位的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单位的经济活动。

  6.【答案】×。解析:出纳人员不可以兼任会计档案保管和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7.【答案】×。解析:票据出票日期用小写填写的,银行不予受理。大写日期未按要求规范填写的,银行可予受理,但由此造成损失的,由出票人自行承担。

  8.【答案】×。解析:不得坐支现金,如特殊情况需要坐支应事先报开户银行审查批准。

  9.【答案】×。解析:临时存款账户的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2年。

  10.【答案】×。解析:根据《高法审理票据纠纷案司法解释》的规定,背书人未记载被背书人名称即将票据交付他人的.持票人在票据被背书人栏内记载自己的名称与背书人记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11.【答案】√。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的规定,现金支票只能用于支取现金,不能办理转账结算。

  12.【答案】√。解析:财产税类是以纳税人拥有的财产数量或财产价值为征税对象的一类税收。我国现行的房产税、车船税就是财产税。

  13.【答案】×。解析:根据《增值税暂行条约》2008年11月发布的规定,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的,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时间应为收到代销单位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

  14.【答案】×。解析:所得税是以纳税人的纯收益额或者总收益额为征收对象,以经过计算得出的应纳税所得额为计税依据。

  15.【答案】×。解析:纳税申报简易申报方式的途径之一是纳税人按照税务机关核定的税款和纳税期或3个月或半年或1年申报纳税,从而达到便利纳税的目的。

  16.【答案】×。解析:各部门预算由本部门所属各单位预算组成。

  17.【答案】√。解析:采购人不得将应当以公开招标方式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公开招标采购。

  18.【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会计职业道德监督检查。财政部门对会计职业道德进行监督检查包括:(1)执法检查与会计职业道德检查相结合。(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登记和年检与会计职业道德检查相结合。(3)会计一专业技术资格考评、聘用与会计职业道德检查相结合。

  19.【答案】×。解析:在实践中,违反会计法律制度的会计行为同时也违反了会计职业道德,而违反会计职业道德的会计行为不一定也违反了会计法律制度。

  20.【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小王的行为属于挪用公款、公私不分,违背了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中对于廉洁自律的要求。其中廉洁是指不贪污钱财、不收受贿赂,保持清白。自律是指自律主体按照一定的标准.自己约束自己、自己控制自己的言行和思想的过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