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家机关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测试题(11)

发布时间:2015-04-28 共1页

四、案例分析题

  1.【答案】ACD。解析:根据《会计法》的规定,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3 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2 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故A、C、D选项符合题意。

  2.【答案】C。解析:诚实守信要求会计人员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搞虚假;坚持准则,是指会计人员在处理业务过程中.严格按照会计法律制度办事.不为主观或他人意志所左右。故C选项正确。

  3.【答案】D。解析: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调转工作单位,且继续从事会计工作的,应当填写调转登记表.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及调入单位开具的从事会计工作的证明,自离开原工作单位之日起30日内,到原单位所在地或所属部门、系统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出登记;自离开原工作单位之日起90日内,到现单位所在地或所属部门、系统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入登记。

  4.【答案】ABC。解析: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销毁时,应由单位档案机构会同会计机构提出销毁意见。编制会计档案销毁清册。故A选项说法错误。单位负责人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故B选项说法错误。销毁会计档案时,应当由单位档案机构和会计机构共同派员监销。故C选项说法错误。保管期满但未结清的债权债务原始凭证及涉及其他未了事项的原始凭证,不得销毁,应当单独抽出立卷,保管到未了事项完结时为止。故选ABC。

  5.【答案】A。解析:登记会计账簿要用蓝黑墨水或者碳索墨水书写,不得使用圆珠笔(银行的复写账簿除外)或者铅笔书写。故A选项说法错误。B、C、D选项均符合会计账簿的登记规则。

  6.【答案】D。解析:实际销售额为lOOx4 000+50x3 500=575 000(元),根据《增值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纳税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的,计算增值税销售额仍应为全额,即150x4 000=600 000(元)。

  7.【答案】AD。解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折扣折让行为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纳税人销售货物并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由于购货方在一定时期内累计购买货物达到一定数量,或者由于市场价格下降等原因,销货方给予购货方相应的价格优惠或补偿等折扣、折让行为,的销货方可按现行《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有关规定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增值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货物,应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不得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纳税人采取还本销售方式销售货物,其销售额就是货物的销售价格,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还本支出。以物易物双方都应作购销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按有关规定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

  8.【答案】A。解析: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第2条的规定,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以及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一般按基本税率计征增值税,基本税率为17%。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第l2条1款的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

  9.【答案】B。解析:开具普通发票销售货物取得含税销售额换算为不合税销售额,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税率):1 170 000+(1+17%)=1 000 000(元),这样该超市2010年3月增值税的销售额应为200 000+1 000 000=1 200 000(元)

  10.【答案】。解析:该小规模纳税人,按照规定征收率为3%,因此,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征收率)=51 500+(1+3%)=50 000(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