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家机关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测试题(8)

发布时间:2015-04-28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D车间生产工人工资400 000计入生产成本,车间管理人员工资

  100 000计入制造费用,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工资80 000计入管理费用,销售人员工资20 000计入销售费用。故选D。

  2.【答案及解析】B该科目应包括上述的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工资80 000。故选B。

  3.【答案及解析】D 不需要单位财务公章,但是会计主管、记账、审核、出纳、制单等有关人员需要签章。故选D。

  4.【答案及解析】A 由于非正常损失导致存货的盘亏,经批准后应作为营业外支出处理。故选A。

  5.【答案及解析】C《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定期保管期限为20年。故选C。

  6.【答案及解析】B期末余额520 000=“固定资产”账户期末余额800 000一“累计折旧”账户期末余额280 000一“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期末余额0。故选B。

  7.【答案及解析】A在借贷记账法下,无论何种类型的经济业务,其处理都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这种规则决定了发生额试算平衡。故选A。

  8.【答案及解析】D 本题考查会计科目与账户的关系。会计科目与财户是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两个不同的概念;两者口径一致,性质相同,都是体现对会计要素具体内容的分类;会计科目是账户的名称,是设置账户的依据,账户是会计科目的具体运用。两者的区别是:会计科目仅仅是账户的名称,是账户的构件,本身不存在结构;而账户则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故选D。

  9.【答案及解析】D 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故选D。

  10.【答案及解析】B 主要账务处理程序有四种: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和多栏式日记账账务处理程序,各种会计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区别在于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和方法不同。故选B。

  11.【答案及解析】D更换财产物资保管人员时所进行的清查是根据实际需要对财产物资所进行的临时性清查,即不定期清查,不定期清查一般是局部清查。故选D。

  12.【答案及解析】B 会计凭证保存l5年,银行存款日记账保存25年,月度财务报告保存3年,年度财务报告保存永久。故选B。

  13.【答案及解析】B《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对于保管期满但未结清的债权债务以及涉及其他未了事项的原始凭证不得销毁,应单独抽出,另行立卷,由档案部门保管到未了事项完结为止。故选B。

  14.【答案及解析】D 营业利润一营业收入一营业支出一营业税金及附加一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投资收益~销售费用一管理费用一财务费用,而其他业务收入包括在营业收入中。故选D。

  15.【答案及解析】C 原始凭证归档期限为一年。故选C。

  16.【答案及解析】D 银行存款转为现金应填制银行存款付款凭证。故选D。

  17.【答案及解析】C 该未达账项属于银行已入账(记了存款的减少),而企业未入账(未记减少),故应当在企业日记账上减去该笔金额,进行调节。故选C。

  18.【答案及解析】A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的“期末余额”80 000=“长期借款”账户将于一年内到期款20 000+“应付债券”账户将于一年内到期款60 000。故选A。

  19.【答案及解析】D盘亏的固定资产应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进行核算,在•未报经批准处理前,其账面净值转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待报经批准处理后,如是由财产责任人或保险公司赔偿,则转为“其他应收款”账户;如有关人员和保险公司赔偿后仍然有损失的,其差额作为企业的“营业外支出——固定资产盘亏”入账。固定资产盘盈是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账户进行账务处理的。故选D。

  20.【答案及解析】C筹资活动会导致企业资本及债务规模和构成发生变化,投资活动与所有者权益有关,经营活动与企业成果有关。故选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