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应聘有高招过来者讲述经验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毕马威、安永、普华永道、德勤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很多应届毕业生梦寐以求的好单位。金秋十月又是新一轮招聘高峰期,记者最近采访了几位去年顺利通过校园招聘,成功进入上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佼佼者,让他们讲述自己的求职成功经验。 
  毕业于武汉某名校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小雪顺利签约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信息管理学院的小陈和物理学院的小范牵手毕马威、会计学的小惠进入普华永道。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他们的共同点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突出的外语能力。
  条件一:丰富的社会实践
  这几位同学不仅在自己所学相关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参与过专著的编写,而且跨越不同专业领域广泛地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小范是物理专业,却在欧莱雅全球商业策划大赛上获得不俗的成绩;小雪虽然是金融专业,但也参加了中国足协的实习项目,并在金融机构有丰富的实习和实践经验,获得相关奖学金;小惠在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公司财务部门有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实习经历,学习成绩优异,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通过了CPA考试。这些广泛的实习经历不仅开拓了他们的知识面,还为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做了铺垫。
  条件二:外语功底深
  作为国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它们对员工的外语水平要求很高,整个面试过程都是以英语为主,所以要求学生在英语的听说读写方面有长期的积累。中英文简历都要准备,除基本信息以外,要重点介绍自己曾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工作经历。
  面试时,四大会计师事务师所对于人才的要求也是有一定的相同点的,他们希望应聘者在应聘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和该公司有仔细的研究,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进入这个行业。英语面试的过程中,如果没听清楚问题,一定要问清楚再回答,尽量展现出真实的自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