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高端人才紧缺 高级会计师就业前景灿烂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认证深受从业人员青睐,财会类人员数量激增,这直接导致了普通财务人员就业越来越困难。记者查阅了往年的会计人才相关数据,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会计人才市场已经供大于求。然而另一方面,部分公司对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却求贤若渴。

会计作为一种商业语言,在经贸交往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适应中国外向型经济迅速发展的形势,会计在整个经济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权威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在财会类专业中,真正符合国际大型会计事务所就业要求的求职人数仅占该专业全部人数的10%左右,并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也就是说,在这个领域中并不是没有好的岗位,只是求职人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还很难胜任高层次水平岗位的工作要求。

据金融业权威考前培训机构——(http://www.bkw.cn )专家介绍,我国目前持证会计总体状况是供大于求,但是高级会计人才还处于缺乏状态,尤其在近几年亟需大批合格的注册会计师,所以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考试日益火热。财会类专业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大型事务所、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类机构和事业单位等几大类企业中。参与到会计行业中后,也要在两年后才能从事专业工作。近几年国家更加重视财务、税务,从某种角度上说,会计学专业就业的前途更加光明。

随着经济景气度的回升,会计培训人员需求越来越大,但会计行业就业仍然是参差不齐。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数量大于需求,而持从业资格证并能胜任工作的人员数量却远远小于需求。专家透露,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已考取相关会计证书的求职人员缺乏实际经验,难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要;二是一些盲目迷信证书的人员通过不同的渠道取得证书而持证待岗,这类人员根本不懂会计,或者会计知识陈旧、一知半解等,难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随着经济的稳定发展,会计从业人员急剧增多,我国目前不缺手持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会计师,真正紧缺的是高级会计师,会计行业并不是没有好的岗位,会计求职人员应该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水平才能胜任高层次水平岗位。人才能力、素质的真正提升,才能使我国会计行业迈向更高的层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