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考试备考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我参加了两次高会考试,2009年58.5分,过了省线,论文没准备好评比没过。2010年74.5分。2009年试题比较难,山东省过全国线的173人,2010年山东过全国线的735人。一般考试都是一年难一年简单,估计2011年会加大难度。

  我的应试经验如下:

  1.考高级会计师仅有《纲》,我觉得对基础不好的人可能不够,我学的《应试指南》,上面有内容讲解,有案例分析我觉得比较符合高级会计师考试侧重于分析,而不是计算的特点。2010年没买书报了个网校,因为有09年的基础,用了一个周的时间把网校的课听完了然后把课件直接打印出来带进考场。网校的课件一定要打印出来,我分章节打印,然后考试分章节放置,根据考题翻打印的资料,很简单。

  2.不要以为是开卷考试,可以查资料而掉以轻心,因为高会题量相当大,需要不停写,不会有时间让你翻书的。何况,近几年出题越来越灵活,有时候即使翻书也不见得就找到,也不见得就能做出来。

  3.题目中给的资料也相当多,如果先读完题目再答题几乎不可能。那么多的资料,你不可能读—遍就记住了,所以建议先看要求,弄清楚题目问的是什么,再带着问题到资料中找答案。

  4.在高级会计师考试中,有的题型让你判断对错并说明理由,那么你先回答对或者不对,我今年就没看清楚只回答错误的,并写理由,正确的就没回答,我觉得最少白白丢了5-6分。

  5.有超出大纲的情况,支出类型的内容,大纲上只简单提过,2009年考了一个大题,可能10分,几乎没得。2010年也涉及到了。

  6.如果有时间,最好把每章的重点内容(考点容易涉及的内容)整理在一张纸上。这样可以节省考试好多时间。考试看到类似的考点,直接写上就可以了,反正打错也不倒扣分。

  7.只答要点,不要罗嗦些没用的。本来一句话就说明要点,说两句也不多给分,考试是按照要点给分数的,浪费时间。

高级会计师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