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建筑经济》考试应试技巧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应试技巧
  1、针对不同客观题,选择不同的做题方法
  单项选择题:每题一分。答对得一分,答错不扣分。做题方法:看清题目,切勿空缺。单选题,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l个最符合题意。考试题对单项选择题的答题备选项的附带说明是“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判断试题正确与否、到底哪个选项最符合题意,其标准就是考试教材。理论上说,所有的题都能在教材中找到答案,多数题是直接采用的教材中的表述,少数题是做了简单的概括、改写,原则上不会出现教材中没有确切内容及表述的试题。
  答单项选择题,如果能一下确定判断最符合题意的选项,就直接选定;如果感觉选项选择有些模糊,就需要采用排除法看一看,把有把握的错误的或不符合题意的选项排除,从中比较确定出正确选项。
  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题是让考生选出“陈述错误”的题目,你要看清,还有一看A选项正确,立马选择,后边的连看也不看,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我们刚才强调他让选择最符合题意的,可能C选项比A选项更合适,你没有看到就选择了,结果就错误了。
  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实行倒扣分,做题方法:宁缺毋滥。
  要注意他的特点:第一、考试每题5个备选项。第二、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也就是说,考生需要选择的符合题意的正确选项是2-4个,不能全选。实考中多项选择题有2、3个符合题意选项的题目也居多,也有些题目它有4个正确选项。第三个特点是在给分规则方面,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错选包括这样两种形式,一种是与正确答案选项数目相同的,一种是多于正确选项数目的。前一种形式如某一题应有3个正确选项,考生也选了3个,但其中有选错了的。后一种形式是如这道应有3个正确选项的试题,考生却选了4个,其中可能包括了那3个正确选项。但这两种形式的答题都属于错选。但允许少选,并且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例如,某一题应有3个正确选项,若都选全了,得2分,若只选了2个,都对了得1分。所以一定宁可少选,也不多选或者错选。即宁缺毋滥。
  案例分析题:每题2分。不定项选择,评分规则与做题方法基本同多选。案例分析题由单选和多选组成。案例分析题是本考试中最难的一部分题目,难就难在小题本身没有告诉考生这道题是单选题还是多选题,需要考生答题时首先加以判断。判断错了,若是把单选题当成多选题来回答了,这题就只能是0分了;若是把多选题当成单选题来做,就是做对了那其中一个选项,也只能得到0.5分。案例分析题部分的单选题,也同前面单独的单选题形式一样,是4个选项,要求4选1。但案例分析题部分的多选题,其形式就不同于前面单独的多选题。因为需要考生自己分辨单选、多选,所以案例分析部分的多选题形式与单选题一样,只有4个选项,而并不是5个 ,需要4选2-3。这是答题时一定要记住的。从答题策略上来看,在首先判断了每道试题是单选还是多选的前提下,第2步对其中的多选题,也是宁缺毋滥。宁保守一点选2项不冒进一点选3项的问题。当然如果考生对该题已能准确给出答案,则不在此例。因为他也是选对得2分,错选不得分,少选的话,每选对一项得0.5分,当然是所选项都是对的。所以我们对案例分析题的策略同多选:宁缺毋滥。
  2、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松口时就松口
  我们要通过平时的多练习,来提高做题速度。因为题量大,所以会做的题一定要快速准确地完成。这就是所谓的“该出手时就出手”。但对于不会做的题,一定要学会放弃,尤其计算题。可在试卷上先圈出,待其他题都做完后,如果还有时间,可进行研究,然后继续下边的试题。千万不要因为一分或者二分的题磨叽半天,耽误了时间,以至于后边会做的题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做。此为“该松口时要松口”。
  3、控制时间,心态放松
  做题时,要控制好速度,不要前松后紧;我们是150分钟100道题,每题1.5分钟的平均速度,前边单选时,你可以速度稍快。
  至于心态,要平时紧张,考时放松。平时的紧张是指,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一旦到了考场,心情就要彻底放平静,什么都不要想,放下任何包袱,轻松应对。
  总之,我们多投入时间跟精力,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去学去练去总结,再应用合适的技巧去考试,通过考试不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