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说备考2016经济师考试千万不要死读教材

发布时间:2016-10-09 共1页

 本科时学的是计算机专业,面前在读MBA双证,所以年初时产生了考经济师的想法。我通过的分数比较低,而且是第一次考, 所以不敢谈什么经验,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方法,接受知识的程度也是不同的,有的人觉得实务容易,有的人觉得基础容易。

  所以,我只能是把我如何复习写出来,希望能对大家备考有帮助;基础和工商两门,我都只过了一遍就上考场了。或者说是自己回头想想,如果能复习深入一些,也许分数会更好,自己考完也不用牵挂那么多。

  我的复习方法:指定的教材基本没有看,只做了课后的习题,个人建议千万不能死读教材,太枯燥了,自己也会看不下去的。我的复习以网校的课件和音频为主。接受知识不快的,记性不好的人,多听,多看。要对着讲义听音频,不要只听音频或者只看课件。

  第一轮复习,建议细致一些,可以在课件的基础上,针对自己难以理解的,重要的部分复制粘贴成自己的WORD笔记,以利于后期自己的快速温习,我自己的重点笔记,因为是基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做的,可以在2小时内把工商和基础看上一遍,要比论坛上的“背诵版”要好很多。我就是这样做的,考试前一天,自己就只看自己整理出来的重点笔记了。我只复习了一轮,如果还有时间,多复习几轮也是必须的。

  至于复习的时间安排,大家要有紧迫感,如果能抓紧,也没有什么必要从3月4月就开始看书。在我复习过程中,音频资料的语速是比较慢的,所以我一般加快到1.3-1.5倍来听,这样听起来老师的话就比较铿锵有力,不容易打瞌睡,但是也要求自己必须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自己出现过开小差的时候,一下子就过去一节了,还得再听一边。

  一般来说,即使不加速到1.2倍来听,工商的课件也可以在7天内完成一次复习,基础可以在15天内完成一遍,因此,推荐大家以30天,也就是一个月作为一个复习阶段,复习三轮就可以了!过来人说备考经济师考试千万不要死读书

  关于真题&模拟题,历年真题我都下载有,但是时间紧,都没有做,甚至连09年的都没做。考前7天开始做模拟题,个人觉得工商比较简单,做了2套,都上了88分,所以就没做了。至于基础的模拟题,做了9套,分数在78-90分之间,大多是不及格的。个人感觉,模拟题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考试时考到了一些原题。

  我是在淘宝上卖的教材和模拟题。模拟题是出版教材的那个出版社出的,各科各10套。我是复习时间比较紧,所以模拟题只对了答案和温习了一遍,有时间的话,应该把10套细细的做了,并消化掉。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心得,最关键的两点已经标成红色字体。看了其他人的心得,重点各不相同, 归根结底,不管是侧重教材也好,侧重论坛资料也好,还有真题和模拟题哪个比较好,用一句网络名言说:都是浮云 . 关键还是看人,看自己能否细细的消化自己学到的东西. 不管用什么方法,切忌水过鸭背!

  以下为我记录自己的复习流水账:【我是2010年考经济师的】

  年初的时候曾经觉得很好玩,于是就把09的网校资料download了,4月份网报了一下,一直觉得时间还早,加上觉得反正都是主观题嘛,应该OK的啦,于是根本没有开始复习,还有等MBA的通知,也是不安的等啊等的,一直就等到了6月中旬。等到了,又开始要忙7月的事。

  终于在七月的倒数第三天,开始了所谓的复习,看了三天工商,觉得容易,8月开头几天就休息了。接下来的整个8月,拖拖拉拉的把基础的课件看到22章,效率低下,无比的低下,因为总是想着后面还有时间,慢慢来吧。结果,杯具的事情是连着来啊,9月初,电脑坏,半坏半好,没心情看书,等到修好,已经休息了好几天,都7号了。与此同时,手机也黑屏了,送修一直没有屏幕可以换,没辙,只好翻个旧手机出来顶着。一想到后面的入学手续,多少还是有些兴奋的,于是就更看不下书了。12号开始,陆陆续续的报道,登记,体检,开会,拓展,接着就上课了。一直就这样忙到了26号。刚刚可以有点时间,入手I8000手机,9月剩下的日子和整个国庆节,就这样交代了~~

  10月10号,猛然惊觉,还剩下一个月不到了,靠!不行啊,速度开始看工商的课件,发现不到50个,于是计划用6天时间来过一遍,用播放器的1.2-1.5倍的速度播放,真是要聚精会神啊,这个速度,有时走一下神,立马就过了5,6分钟了。好在按计划完成了工商的第一遍,顺带连课后题目也做了一遍。16号又开始了第二轮的上课!计划上课的时候偷复习的,但是,这个基本上很难,捱到24号结束,都没有什么时间复习。

  25号,很好,受凉,拉肚子2天,继续折腾。27-30号,速度把经济基础剩下的课件过了一遍,赶啊,真的赶。最后才开始做模拟题,计划7天每天各做一套,但是分别作了2套题目后,发现,工商比较简单,都在88左右,基础就麻烦了,都低过及格线,于是开始改变计划,剩下的时间里全部用于模拟基础,杯具的是,到了最后还剩一套没做完~~

  开始考试,上午的工商,时间刚刚好,1小时10分做完,检查一遍,10点50填卡,提前10分钟出来。下午就麻烦了,做的时间都一样,就是最后填卡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慢,填完最后一个,也铃响了,郁闷,不知道最后的10个因为时间紧,稍微乱了点,是否会影响机读效果。好在检查的时候检查出了一题2分,差点连原题都写错啊。

  考试出来在网上对了基础的答案,单选得 49-44分之间,多选应该能得41分,估计最终分数在85-90之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