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前强化模拟题1

发布时间:2012-11-10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0.5分,答对得分,不答或答错不给分)
 
1. ( )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于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
 
A.资本证券 B.有价证券 C.货币证券 D.商品证券
 
2. 公募证券是指发行人通过中介机构向( )公开发行的证券。
 
A.不特定的社会公众投资者 B.特定的机构投资者
 
C.特定的社会公众投资者 D.原有的证券持有人
 
3. 按( )分类,有价证券可以分为股票、债券和其他证券三大类。
 
A.证券的交易主体不同 B.证券交易的场所
 
C.证券所代表的权利性质 D.证券所代表的利益性质
 
4. 开放式基金通过投资者向( )申购和赎回实现流通转让。
 
A.证券交易所 B.股份有限公司 C.证券公司 D.基金管理公司
 
5. 2006年9月发布的()进一步重点规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询价、定价以及股票配售等环节,完善了询价制度。
 
A.《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 B.《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
 
C.《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D.《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
 
6. 政府发行证券的品种仅限于( )。
 
A.股票 B.基金份额 C.债券 D.银行票据
 
7.( )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A. 股权投资基金 B.证券投资基金 C.开放式基金 D.封闭式基金
 
8. 基金本质上反映的则是一种( ),是一种受益凭证,投资者购买基金份额就成为基金的受益人。A.所有权关系 B.债权债务关系 C.信托关系 D.其他关系
 
9. ( )是基金运作的最重要的环节
 
A.基金营销 B.基金募集 C.基金投资运作 D.基金后台管理
 
10.只有( )才有权发售基金份额,进行基金财产的投资管理。
 
A.基金投资者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 D.监管机构
 
11.《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托管人为履行职责,要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各托管银行按照业务运作的需要,在内部均设立了专门的()。
 
A.基金托管部 B.基金管理部 C.财产托管部 D.资产管理部
 
12. 根据基金份额是否固定,可以将基金分为()
 
A.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
 
B.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
 
C.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
 
D.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
 
13. 2007年11月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发布(),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开展为特定客户管理资产的业务。
 
A.《基金法》
 
B.《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办法》
 
C.《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
 
D.《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14. 根据( )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
 
A.运作方式 B.法律形式 C.投资对象 D.投资目标
 
15. ( )又被称为“伞形基金”,是指多个基金共用一个基金合同,子基金独立运作,子基金之间可以进行相互转换的一种基金结构形式。
 
A.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B.系列基金
 
C.货币市场基金 D.保本基金
 
16. 一般( )采用被动式投资策略跟踪某一标的市场指数,因此具有指数基金的特点。
 
A.主动型基金 B.LOF C.公募基金 D.ETF
 
17. 成长型股票通常是指收益增长速度( )的股票,其市盈率、市净率通常较()。
 
A.快,低 B.快,高 C.慢,低 D.慢,高
 
18. 以下不属于债券基金投资风险的是( )。
 
A.利率风险 B.汇率风险 C.提前赎回风险 D.通货膨胀风险
 
19. 以下混合基金中投资风险最低的是( )。
 
A.偏股型基金 B.灵活配置型基金
 
C.偏债型基金 D.股债平衡型基金
 
20. 以下哪种金融工具不能作为我国货币市场基金能够进行投资的对象()。
 
A.现金
 
B.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
 
C.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回购
 
D.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
 
21. ( )即基金投资者,是基金的出资人、基金资产的所有者和基金投资收益的受益人。
 
A. 基金份额持有人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 D.基金市场服务机构
 
22. 根据规定,基金管理公司为单一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元人民币。
 
A.5000万 B.2000万 C.1000万 D.1亿
 
23. ( )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非常设的议事机构,在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条例的前提下,拥有对所管理基金的投资事务的最高决策权。
 
A.投资决策委员会 B.风险控制委员会
 
C.投资部 D.研究部
 
24. 基金经理管理基金未满( )的,公司不得变更基金经理。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的,应当向中国证监会及相关派出机构书面说明理由。
 
A.3个月 B.半年 C.9个月 D.1年
 
25. 基金从业人员不得投资封闭式基金,持有的开放式基金份额的期限不得少于()个月。
 
A.3 B.6 C.9 D.12
 
26. ( )是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在证券投资基金运作中承担资产保管、交易监督、信息披露、资金清算与会计核算等相应职责的当事人。
 
A.基金投资者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 D.监管机构
 
27. 基金托管人的首要职责是( )。
 
A.进行基金会计核算
 
B.完成基金资金清算
 
C.监督基金投资运作
 
D.保证基金资产的安全,独立、完整、安全地保管基金的全部资产
 
28. 基金管理公司的核心业务是( )
 
A. 基金营销 B.基金投资运作 C.基金后台管理 D.基金估值
 
29. 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申购者希望以( )实际价值的价格进行申购;赎回者希望以()实际价值的价格进行赎回。
 
A.低于,高于 B.高于,高于 C.高于,低于 D.低于,低于
 
30. 以下哪种费用不可以从基金财产中列支()。
 
A.申购费 B.基金托管费 C.信息披露费 D.基金管理费
 
31. 以下哪种基金的管理费率最高( )。
 
A.证券衍生工具基金 B.股票基金
 
C.债券基金 D.货币市场基金
 
32. 基金份额净值应当在估值日后( )个工作日内披露。
 
A.1 B.2 C.3 D.4
 
33. QDII基金份额净值应当至少每( )计算并披露一次。
 
A.日 B.3日 C.5日 D.周
 
34. ( )是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买卖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等实现的差价收益,因股票、基金投资等获得的股利收益,以及衍生工具投资产生的相关损益,如卖出或放弃权证、权证行权等实现的损益。
 
A.利息收入 B.投资收益
 
C.其他收入 D.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35. 市场营销运作管理首先要解决的是( )。
 
A.销售什么产品 B.产品定价或基金费率
 
C.渠道选择 D.促销手段
 
36. 目前,我国的基金销售机构主要有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直销中心等。()总体上占据了基金代销的较大市场份额。
 
A.基金管理公司直销中心 B.证券公司
 
C.基金投资咨询公司 D.商业银行
 
37. 证券公司申请基金代销业务资格,应最近()年没有挪用客户资产等损害客户利益的行为。
 
A.1 B.2 C.3 D.4
 
38. 基金的认购费和申购费可以在基金份额发售或者申购时收取,也可以在赎回时从赎回金额中扣除,但费率不得超过认购和申购金额的()。
 
A.1% B.2% C.3% D.5%
 
39. 以下不属于开放式基金的费用的是( )。
 
A.管理费、托管费 B.印花税
 
C.认(申)购费、赎回费 D.持续销售服务费
 
40. 基金管理人、代销机构应当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妥善保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开户资料和与销售业务有关的其他资料,保存期不少于()年。
 
A.10 B.15 C.20 D.30
 
41. 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时,投资人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A.10% B.20% C.30% D.40%
 
42.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要求,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封闭式基金募集申请之日起()个月内做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
 
A.2 B.3 C.6 D.8
 
43. 为统一规范基金认(申)购费用及认(申)购份额的计算方法,更好地保护基金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于2007年3月对认(申)购费用及认(申)购份额计算方法进行了统一规定。根据规定,基金认购费率将统一按()为基础收取。
 
A.认购金额 B.认购份额 C.认购利息 D.净认购金额
 
44. 封闭式基金的交易遵从“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价格优先是指( )价格买进申报优先于较低价格买进申报,()价格卖出申报优先于较高价格卖出申报。
 
A.较高,较低 B.较高,较高 C.较低,较低 D.较低,较高
 
45. 以下原则不是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的申购、赎回原则的是()。
 
A.“未知价”交易原则 B.“已知价”原则
 
C.“金额申购”原则 D.“份额赎回”原则
 
46.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规定开放式基金的认购费率不得超过认购金额的()。
 
A.2% B.3% C.4% D.5%
 
47. 场内申购赎回ETF采用( )的方式。
 
A.金额申购、份额赎回 B.份额申购、份额赎回
 
C.份额申购、金额赎回 D.金额申购、金额赎回
 
48. 基金合同生效后LOF即进入封闭期,封闭期一般不超过( )个月。
 
A.1 B.2 C.3 D.4
 
49. ( )是基金信息披露最根本、最重要的原则。
 
A.真实性原则 B.准确性原则 C.完整性原则 D.及时性原则
 
50. 相对于实质性审查制度,强制性信息披露的基本推论是投资者在公开信息的基础上()。
 
A.“买者自慎” B.“卖者自慎” C.“买者自负” D.“卖者自负”
 
51. 在基金合同生效的( ),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上登载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A.当日 B.次日 C.第三日 D.第五日
 
52. 管理人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应至少提前()日公告大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形式、审议事项、议事程序和表决方式等事项。
 
A.30 B.60 C.90 D.120
 
53. 以下哪种基金不仅计提管理费和托管费,还计提销售服务费用()。
 
A.证券衍生工具基金 B.股票基金
 
C.债券基金 D.货币市场基金
 
54. ( )是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签订的协议,主要目的在于明确双方在基金财产保管、投资运作、净值计算、收益分配、信息披露及相互监督等事宜中的权利义务及职责,确保基金财产的安全,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A.招募说明书 B.基金合同
 
C.托管协议 D.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55. 《证券法》中对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内容不包括()。
 
A.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的规定
 
B.交易所的组织架构及从业人员的规定
 
C.设立风险基金的规定
 
D.证券交易所的负责人和其他从业人员的回避原则
 
56. 证券从业人员需要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监管部门对一般从业人员,授权()管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中国人民银行
 
57. 基金监管的首要目标是( )。
 
A.保护投资者利益 B.保证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
 
C.降低系统风险 D.推动基金业的规范发展
 
58. ( )负责组织和监督基金的上市交易,并对上市交易基金的信息披露进行监督。
 
A.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59. 《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于( )年6月29日由中国证监会颁布,于同年7月1日起实施。
 
A.2003 B.2004 C.2005 D.2006
 
60. 2006年6月,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治理准则(试行)》,要求基金管理公司治理应遵循()利益优先的原则,体现公司独立运作的原则,强化制衡机制,维护公司的统一性和完整性。
 
A.基金管理人 B.基金份额持有人 C.基金托管人 D.监管机构
 
答案
 
1.B 2.A 3.C 4.D 5.D 6.C 7.B 8.C 9.C 10.B
 
11.A 12.B 13.C 14.D 15.B 16.D 17.B 18.B 19.C 20.C
 
21.A 22.A 23.A 24.D 25.B 26.C 27.D 28.B 29.A 30.A
 
31.A 32.B 33.D 34.B 35.A 36.D 37.B 38.D 39.B 40.B
 
41.A 42.C 43.D 44.A 45.B 46.D 47.B 48.C 49.A 50.A
 
51.B 52.A 53.D 54.C 55.A 56.B 57.B 58.A 59.B 60.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