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列教材•中级财务会计(第2版)

发布时间:2014-01-08 共1页

图书描述
出版日期: 2010年3月1日
《中级财务会计(第2版)》内容简介:中级财务会计主要围绕编制一般通用财务报告展开。内容包括六大会计要素的会计处理,另外,纳入所得税会计、租赁会计、养老金会计、会计变更与会计差错等。后面这些内容在我国原来的财务会计教材体系中差异较大,有的将其中部分内容放人高级财务会计,有的放在中级财务会计。我们则按照国际流行的做法,将这些内容放在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和会计学原理在体系上有重复的内容,但在不同课程中同样内容讲解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如货币资金和应收款项,会计学原理与中级财务会计讲解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前者着重讲述核算,而后者主要讲述货币资金的管理与控制、结算、坏账准备的计提、应收票据的贴现。另外,初级财务会计与中级财务会计相同的部分,前者着重会计科目的介绍与运用,后者则重点依照会计准则的规定讲述。


基本信息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第2版 (2010年3月1日)
平装: 508页
语种: 简体中文
开本: 16
ISBN: 9787300118000
条形码: 9787300118000
商品尺寸: 25.6 x 18.4 x 2.2 cm
商品重量: 798 g
品牌: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ASIN: B003GSKK2Q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