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4-04-09 共1页

 1、考生在哪个报名点现场审核确认?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属地原则确认,考生可在本市范围内任选报名点确认,但不得跨市确认;2014年起取消省直报名点,省直属管理会计人员在济南市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点就近审核确认。

  2、持有外省颁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能否在山东报考?

  不能在山东报考,需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调转到山东后才能报考。关于从业资格证书调转手续请咨询调出、调入地的财政局会计科。

  3、去年在外省报考中级,考过了1-2门,今年能在山东报考剩下的科目吗?

  可以在山东报考,但必须进行现场审核确认。报名库、成绩库都是全国统一的。

  4、初级资格审核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身份证件原件;

  山东省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不要求挂靠单位,继续教育遵循当地报名点规定);

  高中及以上毕业证书原件;

  考生信息表两份(本人签字、不要求工作单位盖章);

  港澳台考生或取得经济、审计、统计资格证书的考生文件中要求提供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

  5、中级资格审核时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身份证件原件;

  山东省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不要求挂靠单位,继续教育遵循当地报名点规定);

  结业、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根据文件要求提供不同证书);

  考生信息表两份(本人签字、工作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

  港澳台考生或取得经济、审计、统计资格证书的考生文件中要求提供的其他证件、证明材料。

  6、中级报考年限如何界定?

  (1)如果持有的学历证书为第一学历,则取得学历证书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年限必须同时满足相应年限要求。

  (2)如果持有的学历证书为工作后又取得的学历证书,会计工作时间为报考人员取得学历之前和之后从事的有效会计工作时间总和。学历证书为非全日制的,学习期间年限界定为有效会计工作时间,合并计入会计工作时间;学历证书为全日制的,学习期间虽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但其年限不界定为有效会计工作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时间。

  同时,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年限也须满足上述有效会计工作时间的合计。

  7、报名信息表上工作单位盖什么章?

  工作单位人事章、公章或者职称专用章,财务章不可以。

  8、报名条件中的学历及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什么时候?

  计算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必须满足月数。

  例如:考生王某2011年6月30日取得毕业证书,则毕业年限为3年6个月,不能算4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