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上班族考生报名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5-03-19 共1页

会计职称报考问题解答:

  问:地铁上班族,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是什么?

  答:①面对嘈杂的环境,如果看书不方便,可以利用网校的辅导课程来听课,让考生在愉悦的环境下轻松学习,强化记忆,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上下班路上听一些刚学过的课程,可以增强记忆;

  ②如果地铁或公交上不是很拥挤或者有座位,可以看随身带的知识点小册子,带在身上比较方便,而且内容整理归纳的比较清晰。

  问:边上班边学习,如何利用教材和网课一步到位?

  答:利用充裕一些的时间来学习新课程,然后利用零碎的时间(比如上下班时间,短暂的休息时间)进行复习增强记忆,也可以做一些练习题,这样效果更好,尽量做到及时复习所学内容。

  问:底子比较差,每天只有3个小时如何合理利用网课来学习?

  答:制作全局式的学习计划,阶段性的学习重点,以及自我减压调整的劳逸结合。

  从全局来看,大体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基础阶段:属于第一遍学习,以网校的基础班为主(主要以考生的基础来选择),侧重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在此期间每听一章课件,就做一章的题目。

  强化提高阶段:属于第二遍学习,以网校的习题班为主,侧重实战训练和强化熟练度,考试中,题目往往有60%左右是重复而且常规性的考点,要以这些考点为中心,彻底掌握这些考点,有余力再向冷门考点进攻。

  冲刺阶段:以网校的冲刺班为主,减少做题量,做题几乎以模拟卷为主,对于主要考点回归书本,带着题目去理解书本上的知识,这段时间还要注意自己的减压工作。

  问:上班后很累不想学习了,可能自制能力差,难以坚持能解决吗?

  答:对于上班族的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学生,也不可能有全职读书的时间了,我们必须忍受下班之后,依然要鼓足勇气坚持学习,每天安排3-4的小时学习,但是最少不能少于2个小时,就算随便看一下,也要强迫自己。人是会懈怠的,懈怠会渐渐演变成放弃。所以我并不强调每天要做些什么,因为能坚持下来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而付出也一定会有回报的。

  问:出差时间长,见缝插针似的学习有几成把握能通过?

  答:基础好的学员字在这种情况下,认真看书应该没问题的,如果基础不好,学习时间也很少,那只能是看运气了,毕竟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的。

  问:有没有上班族考前一个月突击最有效的方法?

  答:一般突击形式的学习会针对有些基础的学员会有些作用,通常的做法是集中在一段时间,充分的恶补有针对性的高频考点,再做相应习题,通过做题再去学习各个重要知识点。总的来说还是建议学习讲究循序渐进,基础不好的学员可以每天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学习,突击学习还是有风险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