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历年考题精选(14)

发布时间:2014-08-06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的信息点。本类题共12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2011年)运用零基预算法编制预算,需要逐项进行成本效益分析的费用项目是(  )。 
A.可避免费用
B.不可避免费用
C.可延续费用
D.不可延续费用 


2、 (2011年)在通常情况下,适宜采用较高负债比例的企业发展阶段是(  )。 
A.初创阶段
B.破产清算阶段
C.收缩阶段
D.发展成熟阶段 


3、 (2011年)股利的支付可减少管理层可支配的自由现金流量,在-定程度上可以抑制管理层的过度投资或在职消费行为。这种观点体现的股和理沦是(  )。 
A.股利无关理论
B.信号传递理论
C.“手中鸟”理论
D.代理理论 
 


4、 (2012年)下列各项中,最适用于评价投资中心业绩的指标是(  )。 
A.边际贡献
B.部门毛利
C.剩余收益
D.部门净利润 


5、 (2012年)出于优化资本结构和控制风险的考虑,比较而言,下列企业中最不适宜采用高负债资本结构的是(  )。 
A.电力企业
B.高新技术企业
C.汽车制造企业
D.餐饮服务企业 


6、 (2011年)某公司非常重视产品定价工作,公司负责人强调。产品定价-定要正确反映企业产品的真实价值消耗和转移,保证企业简单再生产的继续进行。在下列定价方法中,该公司不宜采用的是(  )。 
A.完全成本加成定价法
B.制造成本定价法
C.保本点定价法
D.目标利润定价法 


7、(2013年)下列各项政策中,最能体现“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股利分配原则的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 


8、 (2013年)下列关于短期融资券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短期融资券不向社会公众发行
B.必须具备-定信用等级的企业才能发行短期融资券
C.相对于发行公司债券而言,短期融资券的筹资成本较高
D.相对于银行借款筹资而言,短期融资券的-次性筹资数额较大 


9、 (2011年)下列各项中,符合企业相关者利益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要求的是(  )。 
A.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
B.强调债权人的首要地位
C.强调员工的首要地位
D.强调经营者的首要地位 


10、(2013年)与发行公司债券相比,吸收直接投资的优点是(  )。 
A.资本成本较低
B.产权流动性较强
C.能够提升企业市场形象
D.易于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11、 (2011年)企业下列吸收直接投资的筹资方式中,潜在风险最大的是(  )。 
A.吸收货币资产
B.吸收实物资产
C.吸收专有技术
D.吸收土地使用权 
 

12、 (2012年)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财务分析中因素分析法特征的是(  )。 
A.因素分解的关联性
B.顺序替代的连环性
C.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D.因素替代的顺序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