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冲刺模拟试题二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5页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 D

[解析]: 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是财务关系,但职工与职工之间的关系不是财务关系。

2. 

[答案]: C

[解析]: 投资报酬率=10%+0.4×(18%-10%)=13.2%

3. 

[答案]: A

[解析]: 收款法,又称利随本清法,是指在借款到期时向银行支付利息的方法。采用这种方法,借款的名义率等于其实际利率。而其他方法都会使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

4. 

[答案]: D

[解析]: 根据认股权理论公式可知,认购期限不影响其理论价格。

5. 

[答案]: A

[解析]: 本题的考点是相关系数的运用。当相关系数为-1时,称之为完全负相关,即两项资产收益率的变化方向与变化幅度完全相反,表现为此增彼减,可以完全抵消全部投资风险。

6. 

[答案]: A

[解析]: 50÷20=2.5(年)

7. 

[答案]: C

[解析]: 在允许缺货的情况下,与进货批量相关的成本包括:进货费用、储存成本与短缺成本。

8. 

[答案]: C

[解析]: 剩余股利政策的优点在于能充分利用筹资成本低的资金,保持理想的资金结构,使综合资金成本最低。

9. 

[答案]: D

[解析]: 当采用单一的内部转移价格不能达到激励各责任中心的有效经营和保证责任中心与整个企业的经营目标一致时,应采用双重价格。

10. 

[答案]: D

[解析]: 权益乘数越大,意味着资产负债率越高,则财务风险越大,财务杠杆作用大;权益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权益乘数,所以权益乘数大,意味着权益净利率高,但与总资产报酬率并不相关。所以,选项D是不正确的。

11.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点是4种收益分配政策优缺点的比较。

12. 

[答案]: C

[解析]: 偿债基金系数=1/4.641=0.215。

13. 

[答案]: A

[解析]: 即付年金终值=年金额×即付年金终值系数(普通年金终值系数表期数加1系数减1)=(F/A,10%,11)-1=18.531-1=17.531。

14. 

[答案]: C

[解析]: 见教材87页

15. 

[答案]: D

[解析]: 见教材7页有关内容

16. 

[答案]: D

[解析]: 标准离差仅适用于期望值相同的情况,在期望值相同的情况下,标准离差越大,风险越大;标准离差率适用于期望值相同或不同的情况,在期望值不同的情况下,标准离差率越大,风险越大。

17. 

[答案]: D

[解析]: 原始总投资是反映企业为使项目完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开展正常经营而投入的全部现实资金。

18. 

[答案]: D

[解析]: 证券组合只能分散非系统性风险或企业特有风险或可分散风险,而不能分散市场风险,即系统性风险或不可分散风险。

19. 

[答案]: B

[解析]: 存货ABC分类管理是指按一定的标准,将存货划分为A.B.C三类。分类标准:一是金额标准;另一个是品种数量标准。其中金额标准是最基本的。

20. 

[答案]: B

[解析]: 内部控制制度设计的原则包括8个原则,见教材321页。

21. 

[答案]: B

[解析]: 企业大量增加速动资产可能导致现金和应收账款占用过多而大大增加企业的机会成本。

22. 

[答案]: C

[解析]: 收回应收账款、用现金购买债券和以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按账面价值作价)资产总额不变,负债总额也不变,所以,资产负债率不变。接受所有者投资转入的固定资产会引起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负债占总资产的相对比例在减少,即资产负债率下降。

23. 

[答案]: D

[解析]: 企业的狭义投资是指证券投资。

24. 

[答案]: D

[解析]: 已获利息倍数=EBIT/I=3,则财务杠杆系数=EBIT/(EBIT-1)=1.5

25. 

[答案]: C

[解析]: 资金习性预测法是将资金划分为变动资金与不变资金两部分,并据以预测企业未来资金需要量的方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