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冲刺模拟试题三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5页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 D

[解析]: 合同法规定,因当事人一方的违约行为,侵害对方人身、财产权益的,受损害方有权选择依照合同法的规定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或者依照其他法律要求其承担侵权责任。

2. 

[答案]: C

[解析]: 按照行为人对其行为负责的原则,普通合伙人应当继续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的行为结果负责,即继续对其作为普通合伙人期间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 

[答案]: C

[解析]: (1)合伙人以劳务形式出资,须经全体合伙人同意;(2)入伙的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应承担连带责任;(3)退伙人对其退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应承担连带责任,而对其退伙后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连带责任;(4)合伙人之间约定的合伙企业亏损的分担比例对合伙人具有约束力,对债权人是没有约束力的。

4. 

[答案]: D

[解析]: 经批准延长合作期限的,合作企业凭批准文件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延长的期限从期限届满后第一天计算。

5. 

[答案]: C

[解析]: (1)选项A意味着“使原要约失效”,但原要约生效在先,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2)要约的撤销是指“让生效的要约失效”,因此撤销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生效后、对方承诺之前到达。尽管选项B可以依法撤销要约、使之失效,但要约生效在先,因此选项B是错误的;(3)要约自“到达”受要约人时生效,要约的撤回是指“不让要约生效”,因此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比要约先到,至少同时到。因此选项C是正确的;(4)选项D意味着“承诺生效、合同成立”,因此,选项D是错误的。

6. 

[答案]: C

[解析]: 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股票发行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作出予以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

7. 

[答案]: C

[解析]: 根据规定,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可以以个人财产出资,也可以以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投资,但是不能以家庭其他成员的财产作为个人出资。个人独资企业不具备法人资格,但是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只是不能独立的承担民事责任。劳务出资方式是合作企业特有的出资方式,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不能以劳务作为出资。

8. 

[答案]: C

[解析]: 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利息。

9. 

[答案]: C

[解析]: (1)选项A:适用4年的特殊诉讼时效期间;(2)选BD:适用2年的普通诉讼时效期间。

10. 

[答案]: D

[解析]: 破产财产分配时,对于诉讼或者仲裁未决的债权,管理人应当将其分配额提存。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满2年仍不能受领分配的,人民法院应当将提存的分配额分配给其他债权人。

11. 

[答案]: D

[解析]: 根据规定,本票属于自付票据,其基本当事人只有付款人和收款人,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付款地是属于本票相对应记载事项,未记载的,以出票人的营业场所为付款地,因此选项B是错误的;我国票据法上所称的本票,是指的银行本票,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

12. 

[答案]: D

[解析]: 发行公司债券,其累计债券总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40%,累计债券总额是指公司成立以来发行的所有债券尚未返还的部分。本题该公司净资产额为6000万元,本次发行公司债券额最多不得超过1200万元(8000×40%-2000=1200万元)。

13. 

[答案]: A

[解析]: 经济法律规范是经济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律依据。

14. 

[答案]: B

[解析]: (1)拒付租金的,适用于1年的特别诉讼时效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月1日);(2)如果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前(7月1日前)发生不可抗力,至最后6个月时不可抗力仍然继续存在,则应在最后6个月时中止诉讼时效的进行。因此乙2007年6月20日出差遇险耽误的30天,办有进入7月1日后的20天才引起诉讼时效的中止。

15. 

[答案]: A

[解析]: 出票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该转让不发生票据法上的效力,而只具有普通债权让与的效力,出票人对受让人不承担票据责任。

16. 

[答案]: C

[解析]: 根据规定,注册资本在300万美元以上、1000万美元以下(含1000万美元)的,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3年内,应将资本全部缴齐。

17. 

[答案]: C

[解析]: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因管理人或者债务人请求对方当事人履行双方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所产生的债务属于共益债务。

18. 

[答案]: B

[解析]: 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并予公告。

19. 

[答案]: B

[解析]: 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20. 

[答案]: A

[解析]: 当事人约定债务由第三人履行的合同,是以债权人和债务人为合同的当事人,第三人不是合同的当事人,第三人只是负担向债权人履行,不承担合同责任,违约责任应由债务人承担。

21. 

[答案]: D

[解析]: 采购文件的保存期限自采购结束之日起至少保存15年。

22. 

[答案]: A

[解析]: 根据规定,承担资产评估、验资或者验证的机构提供虚假材料的,由公司登记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23. 

[答案]: B

[解析]: 合营合同规定分期缴付出资的,合营各方第一期出资,不得低于各自认缴出资额的15%,并且应在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缴清。

24. 

[答案]: A

[解析]: 根据规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因此,选项A是正确的。

25. 

[答案]: B

[解析]: 选项B:公司合并、解散。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