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会计实务习题集:固定资产(多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固定资产(多项选择题)
一、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企业在确定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时,应当考虑的因素有(   )。
A.预计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
B.法律或者类似规定对资产使用的限制
C.预计生产能力或实物产量
D.预计净残值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预计净残值与固定资产使用寿命无关。
 
2.采用自营方式建造固定资产的情况下,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有(  )。
A.工程耗用的工程物资
B.工程人员的职工薪酬
C.工程领用本企业的生产用原材料成本
D.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选项D应计入管理费用。
 
3.企业以下列方式减少的固定资产,不需要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的有(    )。
A.盘亏的固定资产
B.出售的固定资产
C.对固定资产进行改扩建
D.对外捐赠的固定资产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选项A,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处理;选项C,直接将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结转至"在建工程"科目,不需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处理.所以,答案为选项AC。
 
4.下列各项中,需要对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进行调整的有(    )。
A.对固定资产进行日常修理
B.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固定资产装修支出
C.对融资租赁租入固定资产进行改良
D.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选项A,应计入当期费用。
 
5.下列各项中.可能计入2009年1月1日后取得的固定资产成本的有(    )。
A.固定资产的大修理费用
B.生产设备安装过程中领用原材料所负担的增值税
C.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专门借款利息
D.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净损失

 

正确答案:AD 解题思路:选项A,固定资产的大修理费用有确凿证据表明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部分,可资本化;选项C应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