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标准试题及答案3

发布时间:2015-04-14 共1页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将判断结果用28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目信息点。表述正确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表述错误的,则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26 可供出售外币金融资产发生的汇兑损益计入所有者权益类科目。(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可供出售权益工具发生的汇兑损益计人所有者权益;可供出售债务工具发生的汇兑损益计入当期损益。

  27 在对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进行调整处理时,涉及现金收支的事项均不调整报告年度资产负债表的货币资金项目和现金流量表正表各项目数字。(  )

  参考答案:对

  28 一项租赁合同是否认定为融资租赁合同,应视出租人是否将与租赁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风险和报酬实质上转移给承租人而定。(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融资租赁,是指实质上转移了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风险和报酬的租赁。其所有权最终可能转移,也可能不转移。

  29 采用权益法核算时,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发生变动时.投资企业应当按照持股比例相应的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并计入投资收益。(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如果是实现净损益导致的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变动,确认投资收益;如果是实现净损益以外的原因引起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变动,投资企业应相应的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并计入资本公积。

  30 债务重组中,只要存在或有应付条件,债务人就应确认预计负债。(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存在或有应付条件,且满足预计负债确认条件的,才应确认预计负债。

  31 购人的股权投资因其没有固定的到期日,不符合持有至到期投资的条件,不能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  )

  参考答案:对

  32 企业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股权证持有人到期没有行权的,企业应当在到期时将原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的部分转入投资收益。(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应当转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33 外币金融资产发生减值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应先按外币确定,在计量减值时再按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成记账本位币反映的金额。该项金额小于相关外币金融资产以记账本位币反映的账面价值部分,确认为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

  参考答案:对

  34 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应计入资本公积。(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该差额应计入营业外收入。

  35 资产组的认定应当以资产组产生的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的现金流人为依据。(  )

  参考答案: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