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标准试题及答案5

发布时间:2015-04-14 共1页

 三、判断题(请将判断结果,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的信息点。本类题共10分,每小题1分。判断结果错误的扣0.5分,不判断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36 信号传递理论认为,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公司可以通过股利政策向市场传递有关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信息,从而会影响公司的股价。(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信号传递理论认为,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公司可以通过股利政策向市场传递有关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信息,从而会影响公司的股价。

  37 -般情况下,企业的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多为-年期的短期预算。(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短期预算是指预算期在1年以内(含1年)的预算,-般情况下,企业的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多为1年期的短期预算。

  38 增值作业产生的成本都是增值成本,非增值作业产生的成本都是非增值成本。(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增值成本即是那些以完美效率执行增值作业所发生的成本,或者说,是高效增值作业产生的成本。而那些增值作业中因为低效率所发生的成本则属于非增值成本。

  39 财务管理体制的集权和分权,需要考虑企业与各所属单位之间的资本关系和业务关系的具体特征,以及集权与分权的“成本”和“利益”。(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财务管理体制的集权和分权,需要考虑企业与各所属单位之间的资本关系和业务关系的具体特征,以及集权与分权的“成本”和“利益”。

  40 应收账款的明保理是保理商和供应商需要将销售合同被转让的情况通知购货商,并签订供应商和保理商之间的合同。(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应收账款的明保理是保理商和供应商需要将销售合同被转让的情况通知购货商,并签订保理商、供应商、购货商之间的三方合同。

  41 对于互斥方案进行决策时,选择净现值大的方案。(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对于互斥方案进行决策时,如果寿命期不同,则选择年金净流量大的项目。

  42 销售预测中的指数平滑法运用比较灵活,适用范围较广,但是在乎滑指数的选择上具有-定的主观随意性。(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指数平滑法运用比较灵活,适用范围较广,但是在平滑指数的选择上具有-定的主观随意性。

  43 风险自担是指企业预留-笔风险金或随着生产经营的进行,有计划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风险自保是指企业预留-笔风险金或随着生产经营的进行,有计划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风险自担是指风险损失发生时,直接将损失摊入成本或费用,或冲减利润。

  44 全面预算是各项经营业务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的整体计划,故又称为总预算。(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财务预算是各项业务预算和专门决策预算的整体计划,故也称为总预算,其他预算则相应称为辅助预算或分预算。

  45 “手中鸟”股利理论认为企业应当采用高股利政策。(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手中鸟”理论认为,用留存收益再投资给投资者带来的收益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并且投资的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进-步加大,因此,厌恶风险的投资者会偏好确定的股利收益,而不愿将收益留存在公司内部,去承担未来的投资风险。该理论认为公司的股利政策与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密切相关的,即当公司支付较高的股利时,公司的股票价格会随之上升,公司价值将得到提高。所以应该采用高股利政策。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