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怎么复习才能提高效率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一是看书技巧

  主要就看会计职称考试教材,虽然现在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尚未正式公布,在此阶段考生可参照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看书技巧总结:第一遍要仔细看,把自己认为重要的划下来;第二遍可拣重要的看;到第三遍的时候又要仔细看,尽可能把前两遍没有注意的东西记住。

  在看书时,第一遍看下来可能没有太大的印象,这不要紧,不能因看不下去或记不住就停下来,要咬着牙看下去,到第二遍特别是第三遍感觉就很好了。我们有不少人就是在看第一遍的时候,感觉到记不住或看不下去就放弃,这是很可惜的。另外,关于外面的各种辅导,听课跟自学的效果不一样,听课能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是练习技巧

  教材每章后面都要做练习,可在看完每一章后做,做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答案直接写在书上,要另外用纸。书后的练习题很多都是往年的考题,很有用的。然后,到临考前一、两天再把近两年的试卷做一下,一是熟悉一下正式考试的题型,二是每年的考题都有一定的题目或知识点的重复。有时间的话,也可做一做练习册上的题目。

三是懂得取舍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涉及的内容很多,有的很难看懂,有得难以记忆,这时就不要追求全部掌握,放弃一些知识点对通过考试关系并不大。但是在第一轮的复习中,建议考生还是尽量攻克难点,为以后的提高、冲刺阶段充实备考信心。

  四是要持之以恒

  看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看书做练习4个小时,星期天再搭上一天时间,连续作战,一鼓作气一直到考试,这样对于我们是大有好处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