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师: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无形资产不具有实物形态是区别于有形资产的一个明显特征。有形资产应该有物质形式,具有可触性和可视性,如可以触摸并看到厂房、设备、存货等。但是无形资产的证明文件也是可触、可视的,如也可以触摸并看到专利证书、特许经营权协议等。

  另一方面,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价值,实质上都来自其财产权利,而这种财产权利都是无形的。从形式上看,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区别并不明显,要区分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应从本质上考察。来

  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本质区别在于;有形资产的价值是由它的有形性质所创造的;而无形资产的价值是由它的无形性质所创造的,也就是说,有形资产的可触的、有形的和可视的因素赋于其价值。有形资产的价值来自于它的物质特征,尽管其财产权利是无形的,但它来源于其物质特性。而无形资产的价值或来自于某些权利如许可权、抵押权等,或来自于一些无形因素影响,如竞争优势,独一无二性等,这些无形资产的价值来源都是无形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