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资产评估《机电设备》讲义:安全附件

发布时间:2016-10-13 共1页

 1.监控类安全附件。

  主要起监测和控制工艺操作条件的作用,包括压力表、温度计和液面计等。

  2.保护类安全附件。

  主要包括安全阀、爆破片和紧急切断阀。

  安全阀和爆破片都是起超压泄放的作用。在使用性能上,安全阀和爆破片都要保证工作时严密不漏,超压时能自动、迅速地动作,达到安全排放、快速降压的作用,其泄放能力要设计成大于等于容器的安全泄放量。爆破片是一次性使用的安全附件,每次爆破或超压动作后都必须及时更换新片。爆破片的泄放动作时间短,常用于反应快速升高、容积急剧增加、压力迅速上升的容器上。

  紧急切断阀通常用于输送物料的管道上,在管道发生泄漏事故时起紧急止漏作用,以及时控制危害介质的进一步泄漏。紧急切断阀应能在10秒钟内准确闭合。

  3.静电接地装置。

  为了防止压力容器及其附件上由于静电聚焦而引发燃爆事故,在含有一氧化碳、氢、酒精、液化石油气等易燃介质的容器和管道上均应考虑装设静电接地装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