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资产评估《建筑工程评估》讲义:现浇混凝土

发布时间:2016-10-13 共1页

知识点:现浇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模板工程

  按混凝土与模板接触面的面积。

  1.支模高度:柱、梁、板、墙。

  室外地坪至板底,楼板面至上一层板底之间的高度,以3.6m以内为准。超过3.6m以上部分,每超1m按定额规定增加相应的工程量。

  2.不计算:重叠、深入墙内的梁头、板头,附墙柱的模板并入墙内。

  【提示】计算题,一定要注意重叠部分的扣除。

  

混凝土

 

  3.在0.3平方米以内不扣除,侧壁不增加。

  (1)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分别按梁、板、柱、墙有关规定计算,附墙柱并入墙内工程量计算。

  (2)杯形基础杯口高度大于杯口大边长度的,套高杯基础定额项目。

  (3)阳台、雨蓬模板:外挑部分水平投影的面积。挑出外墙的牛腿梁及板边模板不另计算。

  (4)楼梯:露明面的水平投影面积,不扣除小于500mm梯井所占面积。踏步、踏步板平台梁侧模不另计算。

  (5)混凝土台阶不包括梯带,图示台阶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台阶端头两侧不另计算模板面积。

  

混凝土台阶

 

  (6)小型池槽按体积计算。池槽内、外侧及底部的模板不另计算。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