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资产评估师《经济法》考点课后题及答案(6)

发布时间:2016-10-13 共1页

 单选题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为股票发行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 )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

  A.6

  B.9

  C.12

  D.18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为股票发行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
 多选题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A.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B.公司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C.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D.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

  E.公司连续3年盈利
 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为1亿元,该公司拟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规定中,导致该公司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情形有( )。

  A.该公司累计债券余额已达3000万元

  B.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

  C.筹集的资金拟用于清偿公司即将到期的债券利息

  D.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有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

  E.企业规模未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债券发行的条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一)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二)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三)违反本法规定,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资金的用途。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