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资产评估考试《财务会计》考点相应习题(19)

发布时间:2016-10-13 共1页

单选题

  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在数额上表现为( )。

  A.在活跃市场上的交易价格

  B.等于所有者权益的账面价值

  C.全部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负债及或有负债公允价值后的余额

  D.可辨认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负债及或有负债公允价值后的余额

  【正确答案】D
 单选题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内资企业评估增值的相关税务处理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纳税人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规定,进行清产核资时发生的固定资产评估净增值,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B.企业取得的实物资产捐赠收入金额较大,并入一个纳税年度缴税确有困难的,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可以在不超过5年的期间内均匀计入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

  C.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发生的资产评估增值,应相应调整账户,所发生的固定资产评估增值可以计提折旧,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税前扣除

  D.纳税人在产权转让过程中,发生的产权转让净收益或净损失,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依法缴纳所得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发生的资产评估增值,应相应调整账户,所发生的固定资产评估增值可以计提折旧,但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税前扣除。
 单选题

  某企业2013年进行股份制改造时对资产进行评估,其中评估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 500万元,评估增值了500万元。该企业依据评估价值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并采用逐年调整法对其进行税务处理。该项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该企业2013年实现利润总额为5 000万元,则其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4950

  B.5000

  C.5050

  D.515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发生的资产评估增值,应相应调整账户,所发生的固定资产评估增值可以计提折旧,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所以2012年的应纳税所得额=5 000+500/10=5 050(万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