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历年试题(2009年)三

发布时间:2012-05-21 共1页

 2009年历年真题(多项选择题1)
一、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集合竞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集合竞价遵循最大成交量原则
B.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
C.低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
D.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和卖出申报不能成交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集合竞价采用最大成交量原则,即以此价格成交能够得到最大成交量。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低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或卖出申报,根据买入申报量和卖出申报量的多少,按少的一方的申报量成交。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C。 
 
2.外汇期货交易量较小的原因主要有(   )。 
A.欧元的出现
B.外汇市场比较完善和发达
C.外汇现货市场本身规模较小
D.投资者对外汇风险不敏感 
 
 
 
正确答案:AB 解题思路:随着欧元的流通,奥地利、比利时、德国、希腊、法国、芬兰、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的货币均被欧元所替代,导致外汇市场上交易品种明显减少,外汇期货的交易量也有所减少。外汇期货交易量较小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外汇市场比较完善与发达。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 
 
3.金融期货合约的标的包括(   )。[2009年11月真题] 
A.股票指数
B.外汇
C.利率工具
D.有价证券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金融期货是指以金融工具或金融产品作为标的物的期货交易方式,如外汇、债券、股票指数等。主要金融期货有外汇期货、利率期货、股指期货和股票期货等。 
 
4.按道氏理论的分类,趋势分为(   )等类型。 
A.主要趋势
B.次要趋势
C.短暂趋势
D.无趋势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道氏理论认为,价格的波动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是,最终可以分为3种趋势,即主要趋势、次要趋势和短暂趋势。此3种趋势的划分为其后出现的波浪理论打下了基础。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C。 
 
5.期货结算部门的作用是(   )。 
A.担保交易履约
B.控制市场风险
C.代理客户买卖期货合约
D.结算期货交易盈亏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选项C是期货公司的职责,其他三项都是期货公司结算部门的职责。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