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历年试题(2009年)四

发布时间:2012-05-21 共1页

 2009年历年真题(多项选择题2)
一、多项选择题 
1.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看涨期权是指期货期权的卖方在支付了一定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合约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买方买入一定数量的相关期货合约,但不负有必须买入的义务
B.美式期权的买方既可以在合约到期日行使权利,也可以在到期日之前的任何一个交易日行使权利
C.美式期权在合约到期日之前不能行使权利
D.看跌期权是指期货期权的买方在支付了一定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合约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相关期货合约,但不负有必须卖出的义务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看涨期权(又称买权、买入选择权、认购期权、买方期权等),是指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或特定时间,按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一定数量的标的物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故选项A说法错误。同理,选项D说法正确。美式期权是指在规定的有效期限内的任何时候都可以行使权利。期权买方既可以在期权合约到期日这一天行使权利,也可以在期权到期日之前的任何一个交易日行使权利。到期日之后,期权自动作废。选项C说法错误,选项B说法正确。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C。 
 
2.机构投资者加强内部风险监控的措施有(   )。 
A.建立由董事会、高层管理部门和风险管理部门组成的风险管理系统
B.制定合理的风险管理过程
C.建立相互制约的业务操作内部监控机制
D.加强高层管理人员对内部风险监控的力度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机构投资者的内部风险监控机制包括:(1)建立由董事会、高层管理部门和风险管理部门组成的风险管理系统;(2)制定合理的风险管理程序;(3)建立相互制约的业务操作内部监控机制;(4)加强高层管理人员对内部风险监控的力度。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CD。 
 
3.按期货交易环节划分有(   )等风险。 
A.代理风险
B.交易风险
C.交割风险
D.客户风险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按照期货交易环节划分,投资者在从事期货交易过程中主要的风险有代理风险、交易风险、交割风险。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BC。 
 
4.以下为虚值期权的是(   )。 
A.执行价格为300,市场价格为250的买入看跌期权
B.执行价格为250,市场价格为300的买入看涨期权
C.执行价格为250,市场价格为300的买入看跌期权
D.执行价格为300,市场价格为250的买入看涨期权 
 
 
 
正确答案:CD 解题思路:当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高于当时的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虚值期权。当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低于当时的标的物价格时,该期权为虚值期权。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D。 
 
5.下列策略中权利执行后转换为期货多头部位的是(   )。 
A.买进看涨期权
B.买进看跌期权
C.卖出看涨期权
D.卖出看跌期权 
 
 
 
正确答案:AD 解题思路:买进看涨期权和卖出看跌期权的履约部位是多头,而买进看跌期权和卖出看涨期权的履约部位是空头。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