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历年试题(2010年)三

发布时间:2012-05-21 共1页

 2010年历年真题(多项选择题1)
一、多项选择题 
1.依法对证券公司的介绍业务活动实行监督管理的主体包括(   )。[2010年9月真题] 
A.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券业协会 
 
 
 
正确答案:AB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四条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的介绍业务活动实行监督管理。相关自律性组织依法对介绍业务活动实行自律管理。 
 
2.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得买卖(   )。[2010年6月真题] 
A.金融期货合约
B.商品期权合约
C.金融期权合约
D.商品期货合约 
 
 
 
正确答案:AD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六条第三款规定,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得进行期货交易。期货交易既包括金融期货交易,也包括商品期货交易。据此,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得买卖金融期货合约和商品期货合约。 
 
3.证券公司可以接受以下哪几类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中间介绍业务?(   )[2010年5月真题] 
A.本公司控制的期货公司
B.本公司全资拥有的期货公司
C.由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
D.由同一机构参股的期货公司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证券公司只能接受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的、或者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不能接受其他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4.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从事中间介绍业务应当制定并有效执行的业务制度包括(   )。[2010年5月真题] 
A.介绍业务规则制度
B.内部控制制度
C.结算制度
D.合规检查制度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按照合规、审慎经营的原则,制定并有效执行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合规检查等制度,确保有效防范和隔离介绍业务与其他业务的风险。 
 
5.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   )中间介绍业务委托协议的,双方应当按规定报各自所在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2010年9月真题] 
A.协商
B.终止
C.变更
D.签订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签订、变更或终止委托协议的,双方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报各自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