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历年试题(2010年)七

发布时间:2012-05-21 共1页

 2010年历年真题(综合题 )
一、综合题 
(1-2题共用题干) 
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乙是该期货公司的债权人,丙是客户甲的债权人。根据上述事实,请回答以下问题。[2010年9月真题] 
1.如果乙起诉期货公司并申请人民法院保全财产,人民法院保全的范围可以包括(   )。 
A.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费
B.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的交易席位
C.期货公司保证金账户资金中超出全体客户权益的部分
D.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保证金账户中的全部资金 
2.如丙起诉甲,要求实现债权,下列关于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执行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丙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对甲的保证金依法采取保全和执行措施
B.丙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对甲的持仓依法采取保全和执行措施
C.丙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到期货交易所冻结、扣划甲的保证金
D.甲有除保证之外的其他财产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先行冻结、查封、执行甲的其他财产 
 
 
 
正确答案:1.ABC;2.AB 解题思路: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六十一条规定,客户、自营会员为债务人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保证金、持仓依法采取保全和执行措施。 
 
(3-4题共用题干) 
某证券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根据上述事实,请回答以下问题。[2010年3月真题] 
3.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证券公司应当满足的条件是(   )。 
A.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B.已建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C.净资本不低于12亿元
D.具有满足业务需要的系统 
4.该证券公司可以接受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中间介绍业务,下列关于委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公司可以接受其控股的期货公司的委托
B.该公司可以接受与其属于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
C.该公司可以接受其全资拥有的期货公司的委托
D.该公司可以接受与其签订了委托协议的任何期货公司的委托 
 
 
 
正确答案:3.BCD;4.ABC 解题思路:1.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A项,该证券公司应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总部至少有5名、拟开展介绍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2.《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证券公司只能接受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的、或者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不能接受其他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