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题八

发布时间:2012-05-21 共1页

 关于发布《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的通知
一、单项选择题 
1.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应当经(   )批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保监会
C.中国银监会
D.中国人民银行 
 
 
 
正确答案:A 
 
2.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为非结算会员结算,应当签订结算协议。结算协议的内容不包括(   )。 
A.保证金标准
B.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高余额
C.风险管理措施
D.交易指令下达方式及审查或者验证措施 
 
 
 
正确答案:B 
 
3.非结算会员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   )所有。 
A.期货交易所
B.客户
C.会员
D.期货公司 
 
 
 
正确答案:B 
 
4.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近(   )年内应未受过刑事处罚。 
A.1
B.2
C.3
D.4 
 
 
 
正确答案:B 
 
5.期货公司在年度终了后的(   )个月内报送经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风险监管报表。 
A.1
B.2
C.3
D.6 
 
 
 
正确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6.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 
A.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书
B.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的计划书
C.股东会或者董事会关于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决议文件
D.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证明文件 
 
 
 
正确答案:ABCD 
 
7.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调整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的,应当在当日结算前向(   )报告。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D.期货证券业协会派出机构 
 
 
 
正确答案:AC 
 
8.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并实施(   )等制度,保证金融期货结算业务正常进行,确保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资金安全。 
A.预算
B.风险管理
C.内部控制
D.客户管理 
 
 
 
正确答案:BC 
 
9.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在定期报告中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的事项有(   )。 
A.非结算会员名单及其变化情况
B.金融期货结算业务所涉及的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
C.金融期货结算业务所涉及的风险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D.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它事项 
 
 
 
正确答案:ABCD 
 
10.非结算会员下达的交易指令进入期货交易所后,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   )反馈给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和非结算会员。 
A.委托回报
B.成交时间
C.成交结果
D.佣金水平 
 
 
 
正确答案:AC 
 
三、判断是非题 
11.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的期货保证金账户应当与其自有资金账户相互独立、分别管理。(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2.《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所称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是指期货公司作为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交易会员。(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13.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14.中国证监会在受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之日起3天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15.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至少有5人的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在3年以上。(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四、不定项选择题 
16.信达期货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董事长吴某在公司任职10余年,总经理李某曾经在证券公司里面任职达6年之久,副总经理孙某在期货公司里从事期货业务已满5年,张某、孙某在期货公司里面连续担任董事长、副总经理分别达5年、4年之久,吴某已经获得了期货从业人员资格。2009年,由于期货行情稳定,形势良好,该期货公司的资本迅速扩大,达到1.5亿元,于是该期货公司开始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会员资格,但未被批准,其原因可能是(   ), 
A.该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只有1人获得期货从业资格,不符合规定
B.该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不符合法律规定
C.该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不符合规定
D.该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连续任职不符合规定 
 
 
 
正确答案:AC 
 
17.假设总经理李某在外出办理业务过程中,不小心将公司的期货业务经营许可证遗失,对此,期货公司应当(   )。 
A.在30日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上声明作废
B.请求中国证监会公告声明作废
C.持登载声明向中国证监会重新申领
D.公告期满后向中国证监会重新申领 
 
 
 
正确答案:AC 
 
18.甲期货公司为全面结算会员,乙公司为非结算会员,乙公司委托甲期货公司为其办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双方就该委托业务准备签订结算协议,关于协议的内容,他们询问了相关律师,律师的建议正确的是(   )。 
A.双方约定的内容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B.双方应该在协议中约定保证金的标准
C.非结算会员准备金最高余额
D.不得对争议处理方式进行约定 
 
 
 
正确答案:A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