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实施内部审计业务》模拟试题(八)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3页


  43.作为本组织的首席审计执行官,你制定了一个计划,内容是下一年度将进行审计的详细日程、预计所需时间,以及每项审计的开始时间。特定审计的时间安排是根据每个领域中上一次审计以来的时间长短来确定的。这个计划并不全面,因为没有
  A、引用诸如标准等权威支持
  B、考虑组织中风险、易受外界影响的薄弱环节以及潜在损失等因素
 
  C、说明计划中所有审计资源都得到了应用
  D、提请管理层批准计划
  44.一家大城市医院的肿瘤病房的护士长,正在编制下一周将要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这个病房全年24小时营业,供聘用40名专职护士。管理小组由这名护士长和3名轮班主管护士组成。病假和事假人员由临时人员代替。在以下选项中,所选的问题或任务最能说明不应由护士长去做的决定:
  A、编写增加每位轮班主管护士工资的建议
  B、做一些改善病房外管的事情,将患者的投诉数量降下来
  C、决定给护士管理办公室配备一台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已经得到批准,数据处理中心已经提供了可以利用的信息一览表)
  D、决定下午3-11点轮班护士的工作内容,这位护士在过去2周内没有明显理由就出现业绩下滑的状况
  45.一家大城市医院的肿瘤病房的护士长,正在编制下一周将要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这个病房全年24小时营业,供聘用40名专职护士。管理小组由这名护士长和3名轮班主管护士组成。病假和事假人员由临时人员代替。在护士长所列的问题或任务当中,选择一个最能在问题定义阶段说明一项任务的选项:
  A、决定下午3-11点轮班护士的工作内容,这位护士在过去2周内没有明显理由就出现业绩下滑的状况
  B、编写增加每位轮班主管护士工资的建议
  C、决定给护士管理办公室配备一台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已经得到批准,数据处理中心已经提供了可以利用的信息一览表)
  D、制定部门下个月的工作安排表(说明休假和轮班工作的时间)
  46.一家大城市医院的肿瘤病房的护士长,正在编制下一周将要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这个病房全年24小时营业,供聘用40名专职护士。管理小组由这名护士长和3名轮班主管护士组成。病假和事假人员由临时人员代替。在护士长所列的问题或任务当中,选择一个最能在相对确定的情况下描述常规决策的选项
  A、决定给护士管理办公室配备一台计算机(这台计算机已经得到批准,数据处理中心已经提供了可以利用的信息一览表)
  B、制定部门下个月的工作安排表(说明休假和轮班工作的时间)
  C、决定下午3-11点轮班护士的工作内容,这位护士在过去2周内没有明显理由就出现业绩下滑的状况
  D、编写增加每位轮班主管护士工资的建议
  47.一位工人从他前三位督导出得到业绩突出的评价。他尽力使他的第四位督导也感到满意,但他完成得越多,他的新督导就越苛求。这位新督导总体而言可称作勉强够格的执行者,问题的最可能根源是什么?
  A、这位督导的不胜任性
  B、工人业绩
  C、工作环境
  D、工作标准
  48.货币单位抽样法是非常有和的,当内部审计师
  A、正在测试应付账款余额时
  B、无法累积处理总体项目时
  C、希望从样本中如现几处重大性错误时
  D、关注高计金额问题时
  49.统计样本与判断样本的重要区别是统计样本:
  A、不需要任何判断,所有都是根据公式计算的
  B、可使用较小规模的样本
  C、可得到更精确的结果
  D、能获得具有量化可靠程度的总体估计结果
  50.对于一名新的内部审计师而言,了解公司企业文化的最佳方式是:
  A、向同时受雇的更有经验的人员请教,了解公司是如何运作的
  B、阅读专业性的文章与期刊以明了专家对该公司所持观点
  C、观察其他人的行为确定什么有效什么无效
  D、询问几位管理人员,请他们解析他们的行为是怎样与组织文化保持一致的
  51.一名内部审计师正在审计某组织的财务运作情况。下面哪项不是“内部审计责任说明”指定的审计范围的内容?
  A、检查财务信息的可靠性和完整性
  B、检查已经建立的系统确保遵从适当的政策、计划、程序和其他的官方要求
  C、评价资源应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 
  D、检查财务决策制订过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