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模拟试题(3)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2页

  61.对汽车检测部门进行效率审计时,最合适的指标是

  A、每个出纳收到的平均费用

  B、每个检测人员检测汽车的数目

  C、检测不合格的汽车占检测总数的比率

  D、每小时检测汽车的数目

  62.某公司的毛利最近有所增长,分部经理认为其原因是生产经营效率的提高。和这一结论最相关的审计程序是

  A、盘点设备以确定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

  B、抽取产品样本,将单位成本与上年进行比较,考察成本的变化情况,并分析标准成本差异

  C、抽取产品样本,追查原材料成本直至购入价格,以确定原材料成本记录的准确性。

  D、盘点存货

  63.某大型服务公司的内部审计师正在对该公司的现金余额实施审计。他考虑运用最适当的审计程序来保证公司财务报表中正确记录了现金余额。为实现这一目标,最适当的审计程序是

  A、审查收款程序并对应收账款实施分析性复核,函证应收账款账户余额,证实相关程序和工具的存在性

  B、 将现金收入清单与现金收入日记账及银行存款单相比较,审查职责分离,观察并测试现金收入业务

  C、 审查组织结构和各部门职责,描述空白支票的保护措施,包括安全措施,证实其存在性

  D、审查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函证银行存款余额,证实收入和支出的截止期,加总调整项目并与现金账户余额相比较

  64.对于部门经理打算限制其工资增长的雇员,工资计算机系统会自动推迟其工资增长。为防止以后出现这种情况。

  A、工资登记簿应与雇员主文档相核对

  B、工资主文档应与雇员主文档相核对

  C、应该由工资部门推迟工资的增长

  D、推迟工资增长应该经过各职能部门明确批准

  65.某制造公司在其生产过程中需使用大量的低值易耗品,诸如螺母、螺栓、垫圈、手套等,当这类物品购进时,公司通常按体积大小来记入存货。料箱存放在车间地板上以保证这类物品的及时供应,当需要时再从库存中补充这类物品并将其成本记入耗用物料账户(属车间制造费用的一部分) 以下哪项措施能够加强这一环境下的控制?

  A、将料箱放回存货仓库

  B、要求管理部门根据预算来检查耗用物料成本方面的报告

  C、在正常工作时间里锁上料箱

  D、低成本的小体积物品,不必使用上述控制

  66.什么是剩余风险?

  A、风险的影响

  B、控制下的风险

  C、未被管理的风险

  D、环境中的潜在风险

  67.以下哪项最能恰当描述内部审计师组织审计查现有的风险管理、控制和治理程序的目的?

  A、有助于确定实现审计业务目标所必须的工作性质、时间安排、测试范围

  B、确保内部控制系统的薄弱环节已被纠正

  C、为这些程序能有效率和经济地实现组织的目的和目标提供合理保证

  D、确定这些程序是否能保证会计记录是正确的和财务报表是公允

  

  A、Ⅲ

  B、Ⅰ和Ⅱ

  C、Ⅰ和Ⅳ

  D、Ⅲ和Ⅳ

  70.为在组织内营造一种积极的景象,首席审计执行官计划实施那些强调潜在成本将被节约的保证业务,并在业务最终报告中删除消极的审计发现,以下首席审计执行官的做法中哪些违反了《标准》?

  Ⅰ、在没有修订内部审计部门章程或咨询审计委员会前改变审计业务重心。

  Ⅱ、在业务最终报告中删除消极的审计发现。

  Ⅲ、在业务最终报告中突出反映关于成本节约的审计建议!

  A、只有Ⅰ

  B、Ⅰ和Ⅱ

  C、Ⅰ和Ⅲ

  D、Ⅱ和Ⅲ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