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模拟试题(2)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2页

  41、如果业务客户的业务标准是模糊的,需要解释,内部审计师应:(    )

  A、与业务客户就衡量经营性业绩所需标准达成一致意见

  B、确定该领域的最佳实务,将它们当作标准使用

  C、用最严格的意思解释标准,否则标准只能是可接受的最低限度

  D、忽略对标准以及与标准相关的业务客户的业绩的任何评论,因为上述分析是没有意义的

  42、内部审计师需要确定管理层已制定的标准的适当程度,以便确定组织目标和目的是否已经实现。以下哪项行动可能是恰当的:(    )

  ? ⑷范ㄒ滴裼胂钅磕勘旰湍康挠胱橹?的目标和目的是否一致

  ??、审核业务,确定结果与既定的目标和目的一致的程度

  ?!⒂牍芾聿愫献鳎?制定适当的控制评价标准。

  A、仅有??

  B、仅有?『廷?

  C、? ??⒑廷?

  D、仅有??

  43、控制自评要求员工评价控制措施的适当性,并在组织内找到改进的机会。让员工参与控制自评的原因是:? 8?好地激励员工做正确的事情。??。员工对待其工作是客观的。?!T惫つ芄欢懒⒌仄兰勰诓靠刂啤"ぁ9芾砣嗽毙枰?员工的反馈信息。(    )

  A、?『廷?

  B、?:廷?

  C、?『廷?

  D、?⒑廷?

  44、控制自评的要素包括:?〗?参与员工视为过程的拥有者 ?⒔邮茉惫び泄胤缦蘸涂刂频牡餮? ?T诒玖煊蚨栽惫そ?行单独地面谈。(    )

  A、仅有??

  B、仅有??

  C、仅有?⒑廷?

  D、?。??⒑廷?

  45、首席执行官想要知道采购职能门是否恰当地实现其支出以便“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数量采购了正确的原料”,以下哪项业务类型关注这项要求:(    )

  A、财务审计与采购部门有关

  B、经营审计与采购职能有关

  C、合规性审计与采购职能有关

  D、全面审计业务与制造业经营有关

  46、在进行经营审计业务时,内部审计师将当前部门的员工与既定的行业标准相比较是为了:(    )

  A、确认领取部门薪酬的虚假员工

  B、评估部门的当前业绩,提出恰当的改进建议

  C、评价部门既定内部控制的充分性

  D、确定部门是否遵守了管理其员工的所有法律和规章

  47、与生产职能有关的作业审计业务包括将实际成本与标准成本进行比较的程序。这项业务程序的目标是:(    )

  A、确定用于记录实际成本的系统的准确性

  B、考评标准成本系统的有效性

  C、评估标准成本的合理性

  D、协助管理层对其效果和效率进行评价

  48、某大城市的首席审计执行官(CAe)正在规划下一年度的业务工作。这个城市有许多不同的资金,有些资金的使用要经政府授权的限制,有些资金的使用要向政府报送合规性报告。这个城市已取得的一个授权项目是对工作的再培训与安置。这个授权具体规定了某些情形,使项目参与者必须满足合格条件才能使用资金。CAe计划的一项业务是证实工作再培训项目遵守适用的授权规定情况。其中一项规定是要为这个项目编制预算并遵循随后的程序,以确保能够遵照预算执行项目,并且对这个项目仅支付正当的费用。内部审计师为关注这项规定的遵守情况所开展的业务中,不应开展以下哪项程序:(    )

  A、确定预算已经审核,且由城市内的监督部门批准

  B、确定预算已经审核,且由授权机构的监督部门批准

  C、抽取费用支出样本,确定费用支出:(1)是否恰当归类 (2)是否适合于该项目 (3)设计是否满足项目的目标

  D、比较实际结果与预算结果,确定偏差原因。确定这类偏差是否已经恰当的官员批准

  49、内部审计活动在职能层面的审计目标是要评价组织的:(    )

  A、员工教育的收益项目

  B、人事部门

  C、制造业经营

  D、建筑合同

  50、《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的目标不包括以下哪项:(    )

  A、为内部审计业绩的考评确立了依据

  B、指导内部审计师的道德行为

  C、描述了应该能够代表内部审计实务的基本原则

  D、扶持经改进的组织的流程和运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