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模拟试题(2)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2页

  71、采购代理商从供应商那里收受了贵重的礼物,作为回报他将一笔大额的业务给了该供应商。以下哪项组织政策最能有效的防止该类事件的发生:(    )

  A、所有超出特定金额的采购都要经有关人员的批准,该人员确定采购是否符合预算规定

  B、重要的大额采购应定期从至少两个不同的渠道采购,以便提供供应上的保障

  C、应对采购部门分权,以便每位部门经理或管理人员自行采购

  D、应征求采购竞标价,以最大程度地使采购价切实可行

  

  74、内部审计师怀疑财务报表可能存在潜在的误报情形,但缺乏可靠证据。审计师采取以下哪项行为将会违背应有的职业审慎原则:(    )

  A、辩明错误可能存在的方式并将其列作审计调查的内容

  B、将这一疑点告知审计经理并寻求如何开展审计的建议

  C、不对可能的误报进行测试,因为审计业务工作方案已通过审计管理层的批准

  D、未经业务客户同意就扩大审计工作方案,以确定误报发生的最可能情形

  75、评估职能领域的风险时,应考虑的因素包括:1、交易量2、系统完整性程度3、上次业务距今时间4、管理层的重大轮换5、处于风险中的资产价值6、每次业务交易的平均价值7、上次业务的结果对风险重要性作出最佳界定的因素是:(    )

  A、1至7

  B、2、4和7

  C、1、5和6

  D、3、4和6

  76、内部审计师将业务记录于工作底稿,工作底稿可以包括控制调查问卷、流程图、问题清单以及叙述性的描述。调查问卷由一系列有关控制的问题组成,内部审计师认为这些问题对于预防或阻止差错及舞弊很有必要。以下哪个问题对于帮助内部审计师了解支出循环的完整性最为适当:(    )

  A、内部证实销售发票的数量、价格以及计算的准确性

  B、预先编号支票的使用及说明

  C、处理现金收入

  D、会计人员的资质认定

  77、内部控制应遵守一定的基本原则以实现其目标。这些原则的其中一项是职能分离。以下哪项例证没有破坏职能分离原则:(    )

  A、财务主管有权限签发支票,但将签名印章交给财务主管助理以便使用支票签名机器

  B、对存货负有保管责任的仓库职员有对破损的商品进行处理的权限

  C、销售经理有责任批准赊销,并有注销账户的权限

  D、将未分发的薪金支票交给部门的出勤员,以便邮寄给未在场的员工

  78、如果内部控制得到了很好的设计,由不同的人所执行的两项任务是:(    )

  A、批准坏账核销并核对应收账款明细分类账及控制账户

  B、薪金支票的发送以及批准赊销退回

  C、从现金收入日记账和收金支出日记账过到总分类账

  D、记录现金收入并准备银行对账单

  79、以下哪项控制能用于检查已记录但并不存在的银行存款:(    )

  A、尽早建立收入责任

  B、将收入与其它内部责任(如应收账款或销售额的收集)相联系

  C、固定现金收入点

  D、由第三方实施银行对账

  80、控制自评要求员工评价控制措施的适当性,并在组织内找到改进的机会。让员工参与控制自评的原因是:? 8?好地激励员工做正确的事情。??。员工对待其工作是客观的。?!T惫つ芄欢懒⒌仄兰勰诓靠刂啤"ぁ9芾砣嗽毙枰?员工的反馈信息。(    )

  A、?『廷?

  B、?:廷?

  C、?『廷?

  D、?⒑廷?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