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在治理、风险和控制中的作用》模拟试题(2)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2页

  81、作为本组织的内部审计主管,你制定了一个计划,内容是下一年度将进行审计的详细日程安排、每项审计估计所需时间、以及每项审计的预计开始时间。特定审计的时间安排是根据每个领域中上一次审计以来的时间长短来确定的。这个计划并不全面,因为没有:(    )

  A、引用诸如准则等权威支持

  B、考虑组织中风险、信息披露以及潜在损失等因素

  C、说明计划中所有审计资源都得到了应用

  D、提请管理当局批准计划

  82、审计委员会具有许多服务功能,其中有些有益于内部审计。那么审计委员会给内部审计师带来的最大益处是:(    )

  A、保护内部审计师的独立性免受管理当局的不利影响

  B、审查年度审计计划并监督审计结果

  C、批准审计计划、日程表、人员配备以及必要时与内部审计师会面

  D、审查选择到的公司经营活动的内部控制程序副本并与公司领导讨论它们

  83、如果内部审计师发现对目前仍然存在的以前审计发现没有采取纠正措施(CorreCtionACtion),按照准则规定,审计人员应该:(    )

  A、和当前审计发现一起再次提出以前发现

  B、确定管理当局是否已经接受了不采取纠正措施的风险

  C、对最初纠正措施寻求董事会的批准

  D、将所涉及的特定领域安排到下一次审计日程中

  84、一名审计人员正对某组织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内部审计责任说明(stAtement of responsiBilities of internAl AuDiting)所规范的审计范围?(    )

  A、复核财务信息的可靠性与真实性

  B、复核为保证相关的政策、计划、程序以及其他类型的授权得到有效执行而设立的系统运行

  C、评估资源利用是否经济、有效

  D、复核财务决策过程

  85、在项目进度安排的关键时刻增加资源去缩短某些活动时间的过程是:(    )

  A、应急

  B、德尔菲技术

  C、原材料需求计划编制

  D、分支和范围的解决方法

  86、制定组织目标是激励员工的重要因素,如果把“力求比过去做得更好”作为目标,是不适宜的。因为:(    )

  A、没有考虑员工的需求

  B、这个目标缺乏明晰性、可衡量性和可实现性

  C、没有指出实现目标的方法和途径

  D、这句话与其说是目标,不如说是战略

  87、以员工的预期和感受为基础制定激励政策时,该政策的主要方面是:(    )

  A、把员工的努力、绩效和奖惩紧密挂钩

  B、给予员工良好的福利待遇和职业保障

  C、向员工明确组织的总目标和具体目标

  D、给员工更多从事挑战性工作的机会,并鼓励其提高绩效

  88、在各种管理方式中,有一种是把较多的精力放在值得关注的方面,而把较少的精力放在按预期运作的方面。这种管理方式为:(    )

  A、目标管理

  B、责任会计

  C、标准管理

  D、例外管理

  89、为了有效地向管理层说明内部审计的职能,审计人员必须意识到他们的地位可能改变冲突的程度。冲突的诱发因素必须得到理解和管理,以防止出现机能不良的情况。下列不是冲突的诱发因素的是:(    )

  A、沟通障碍

  B、超目标

  C、人格冲突

  D、地位差异

  90、内部审机计部门遇到了来自高级管理当局的范围限制,这将会影响内审部门实现审计自标的能力。该范围限制的性质应该:(    )

  A 、再审计工作底稿中注明,但如果有可能,还应该按计划实施审计业务并绕开范围限制

  B 、告知外部审计师,以便他们能够更加详细地调查该领域

  C 、最好通过书面形式传达给董事会

  D 、告知管理当局该限制不能接受,因为她将削弱审计部门的独立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