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审计理论与实务模拟题(17)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1、 下列属于国家审计报告的内容的是:
  A.审计依据  
  B.标题  
  C.收件人  
  D.审计评价意 
  E.实施审计的基本情况  
  标准答案:a, d, e 
  解析:这个知识点考核的是国家审计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审计依据、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被审计单位的会计责任、实施审计的基本情况、审计评价意见、审计查出的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财政收支行为的事实和定性、处理处罚决定及法律、法规、规章依据,有关移送处理的决定和对被审计单位提出改进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2、下列关于审计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审计管理包括审计业务管理、审计行政管理、审计组织管理等,不包括对审计人员的管理                               
  B.审计管理要服从审计目标、
  C.审计管理仅限于审计实施阶段
  D.审计管理的目的是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E.审计风险管理是审计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 
  标准答案:a, c 
  解析:审计管理要注重对审计人员的管理,因为审计业务的质量高低和审计工作效率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审计人员的素质高低,故A选项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审计管理要贯穿于审计业务活动的始终,包括审计计划、审计组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等各项工作,故C选项的说法也是不正确的。

  上一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