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审计师考试《审计理论与实务》最新试卷二(5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四、判断题

  (答对一题得1分;答错一题倒扣1分,本题总分扣完为止;不答题不得分,也不倒扣分。本题共10分,每小题1分。)

  4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的审计法律责任是以行政责任为主的法律责任,也包括相应的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42. 审计质量控制既包括审计组织和审计人员对自身活动进行的控制,也包括法律和其他组织对审计的制约和控制。

  43. 穿行测试是指针对某项控制的某个控制环节,选择若干时期的同类业务进行检查,来确认和观察有关的控制政策和程序的执行情况。

  44. 改进抽样方法是控制和降低误拒风险的最有效方法。

  45. 后续审计虽然是对原审计项目的继续审计,但是仍应撰写报告,并将相关审计资料与原审计项目的有关文件一起存档保管。

  46. 函证应付账款时,如果被审计单位无法提供债权人确切的单位和地址,则可能存在将收入转移到应付账款账户的问题。

  47. 如果被审计单位将年终前未解缴银行的收入汇票与支票或在途存款列入银行存款,则说明存在提前入账,高估银行存款的错误。

  48. 审计人员审查工资总额各组成项目的真实性时需要检查各种奖金的发放范围和规定标准。

  49. 在审查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时,审计人员应结合累计折旧账户,确认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是否按照账面价值和尚可使用寿命调整折旧计提金额。

  50. 由于在各个业务循环审计时已对相关内部控制进行了测试,所以审计人员无须对资产负债表编制的内部控制系统再进行评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