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全真模拟二(8)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案例三
(一)资料
A有限责任公司(简称A公司)是一家生产企业,按照《公司法》的要求,该公司设有董事会和监事会。由于资金周转困难,该公司2008年度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企业所得税税款。此外,A公司所在地的市国税局发现,A公司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于是对其处以罚款。2009年3月,A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商讨与B有限责任公司(简称B公司)合并的事宜。
(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为下列问题从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答案。
61.针对A公司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企业所得税税款的行为,市国税局有权:
A.责令A公司限期缴纳税款
B.从A公司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C.行使代位权
D.行使撤销权
62.如果A公司对市国税局处以罚款的决定不服而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则有权受理该申请的机关是:
A.市国税局
B.市国税局的上一级国税局
C.市国税局所在地的省级人民政府
D.市国税局所在地的市级人民政府
63.A公司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已发生的下列支出中,依法准予扣除的是:
A.罚金
B.赞助支出
C.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D.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
64.A公司临时股东会会议作出与B公司合并的决议时,必须经:
A.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B.代表1/2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C.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D.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l/2以上通过
65.A公司监事会成员应不得少于:
A.2人
B.3人
C.4人
D.5人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