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审计师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押密试卷二(6)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综合分析题 本题包括3个案例,每个案例10分,共30分。每个案例包括5道小题,每道小题2分。每道小题有一项或一项以上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得分,也不倒扣分。一项以上正确答案的小题,在无多选和错选的情况下,选对一项得0.5分。
案例.(一)资料某公司由于发展需要,计划在2005年融资1 000万元。在融资决策时决定采用长期筹资方式,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普通股和优先股来筹集资金。具体筹资方案如下: 1.发行公司债券。债券面值为1 000元,年利率为8%,期限定为20年,每年末付息一次;预计发行时将按1 030元出售,每张债券筹资费用为30元。 2.发行优先股。优先股股利为每股8元;预计发行时将按每股105元出售,筹资费用为每股5元。 3.发行普通股。预计2005年每股现金股利为7元,以后将保持不变;预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97元,每股的筹资费用为5元。 4.假设,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率为40%,融资前后长期资本均符合目标资本结构,即长期负债∶优先股∶普通股=3∶2∶5。(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从下列问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答案。

51.该公司在融资决策时选择了长期筹资方式,与短期筹资相比,其优点有:
A.筹资速度快,容易取得
B.筹资弹性强,可以及时调整资金量的多少
C.筹资成本低,公司的负担较小
D.筹资风险低,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52.该公司选择的长期筹资方式中,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筹资与发行普通股股票相比,所具有的优点有:
A.没有增加新股东,不影响原有股东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B.债券需按期支付利息,到期还本,对融资企业而言财务风险较小
C.国家没有明确规定债券发行的法定条件和程序,融资企业的自由度大
D.债券利息计入有关成本或费用,在税前利润列支,可以减少应税所得额

53.为了吸引投资,该公司采用的是固定或稳步增长的股利政策,下列关于此股利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不利于维持公司股价的稳定
B.能满足投资者取得正常稳定收入的需要
C.能消除投资者对未来股利的不确定感,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D.股利与公司的利润紧密连在一起,在一定程度上保存经济实力

54.该公司2005年需要通过发行普通股筹集的资金量是:
A.300万元
B.400万元
C.500万元
D.600万元

55.该公司发行债券、优先股、普通股的资金成本分别是:
A.4.8%、8%、7.61%
B.4.66%、8%、7.22%
C.7.77%、7.62%、7.61%
D.8%、7.62%、7.22%

案例.(一)资料某企业为一般纳税人,原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销售货物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7%,消费税率为10%,营业税率为5%,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003年发生如下业务: 1.采购甲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原材料价款10万元,增值税1?7万元,材料已验收入库,同时开出商业汇票一张,抵付货款。该批材料计划成本为11万元。 2.销售A产品10 000件,单位售价125元(不含增值税),单位销售成本75元,该产品属于应交消费税产品,货已发出款未收到。 3.出售专利权一项,出售价款4?5万元,该专利权账面余额1?5万元,已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0?5万元。出售价款存入银行。 4.购入机器一台,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机器价款45万元,增值税7?65万元;另支付安装调试费1?5万元;有关款项均已用银行存款付讫。机器安装完毕,已交有关部门使用。 5.出售一栋办公楼房,原价1 500万元,已提折旧1 100万元,出售收入955万元,发生清理费用5万元,有关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收付。(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从下列问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答案。
56.该企业采购的甲材料在验收入库时,其材料成本差异应记入的账户和金额是:
A.借记“材料成本差异”账户1万元
B.贷记“材料成本差异”账户1万元
C.借记“材料成本差异”账户2.7万元
D.贷记“材料成本差异”账户2.7万元

57.销售A产品时,应记入“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账户的金额是:
A.33.75万元
B.14.625万元
C.12.50万元
D.6.25万元

58.出售专利权时所做的会计分录,除了使用“银行存款”、“无形资产减值准备”、“无形资产”、“应交税金”账户外,还有:
A.“营业外收入”账户3.275万元
B.“营业外支出”账户3.275万元
C.“营业外收入”账户2.775万元
D.“营业外支出”账户2.775万元

59.购置的固定资产交付使用时的入账价值是:
A.45万元
B.52.65万元
C.46.5万元
D.54.15万元

60.该企业固定资产(办公楼房)清理完毕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是:
A.477.50万元
B.677.25万元
C.532.50万元
D.502.25万元

案例.(一)资料 A公司是2002年12月以发起设立方式成立的国有控股的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3月,A公司召开的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如下决议:(1)将公司注册资本增加5 000万元;(2)根据公司总经理的提名,聘任公司新的财务负责人;(3)修改公司章程;(4)发行公司债券。A公司的发起人股东自然人B在2004年5月与他人签订了合同,转让其持有的A公司股份。2004年6月市审计局在对A公司进行审计时,A公司拒绝提供与审计有关的资料,经市审计局责令改正后,仍拒不改正。市审计局依法对A公司作出罚款决定。A公司不服,向省审计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审计厅维持了原处罚决定。
(二)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从下列问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答案。
61.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A公司发起人人数应:
A.不少于5人
B.不超过5人
C.为3人至19人之间
D.为19人以上

62.A公司股东大会2004年3月作出的决议中,不符合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有:
A.增加公司注册资本
B.根据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
C.修改公司章程
D.发行公司债券

63.A公司发起人股东B转让股份:
A.应该采用背书方式
B.应在公司股东名册上登记,并由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C.不符合我国《公司法》关于发起人转让股份的规定
D.只要发起人协议没有限制就可以

64.A公司拒绝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审计机关可对A公司处以:
A.2 000元至5 000元罚款
B.5 000元至10 000元罚款
C.30 000元以下的罚款
D.50 000元以下的罚款

65.如果A公司提起行政诉讼,本案被告应为:
A.市审计局
B.省审计厅
C.市审计局或省审计厅
D.市审计局和省审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