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关于"营改增"试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试点实施前已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并兼有应税服务的试点纳税人,不需要重新申请认定
  B.试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其提供应税服务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应当申请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不得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C.试点纳税人中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个人不得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D.非企业性单位、不经常提供应税服务的企业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不得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选项B错误: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轨道交通(含地铁、城市轻轨)、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其中,班车,是指按固定路线、固定时间运营并在固定站点停靠的运送旅客的陆路运输;选项C错误:试点纳税人中不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其他个人是指除了个体工商户外的自然人;选项D错误:不经常提供应税服务的非企业性单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也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即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情况选择试点纳税人类型。
 
  2.中国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提供应税服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
  A.银行
  B.接受方
  C.购买方
  D.其代理人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中国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提供应税服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其代理人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在境内没有代理人的,以接受方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
 
  3.中国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提供应税服务,试点办法关于扣缴义务人的规定,其前提是()。
  A.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设有设立经营机构的
  B.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没有设立经营机构的
  C.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有代理人的
  D.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有明确的接受方的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扣缴义务人的规定,前提是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没有设立经营机构,如果设立了经营机构,则不存在扣缴义务人的问题。
 
  4.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的下列应税服务,不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A.轮客渡
  B.公交客运
  C.轨道交通
  D.装卸搬运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包括轮客渡、公交客运、轨道交通、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的纳税人,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5.下列属于"现代服务业",应按17%适用税率计征增值税的是()。
  A.研发和技术服务
  B.信息技术服务
  C.文化创意服务
  D.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适用6%税率。
 
  6.对试点纳税人中远洋运输企业从事程租、期租业务和航空运输企业从事湿租业务取得的收入,()。
  A.按照交通运输业服务征收营业税,适用税率为3%
  B.按照服务业征收营业税,适用税率为5%
  C.按照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征收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7%
  D.按照交通运输业服务征收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1%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对试点纳税人中远洋运输企业从事程租、期租业务和航空运输企业从事湿租业务取得的收入,按照交通运输业服务征税,适用税率为11%。
 
  7.对试点纳税人中远洋运输企业从事光租业务和航空运输企业从事干租业务取得的收入,()。
  A.按照交通运输业服务征收营业税,适用税率为3%
  B.按照服务业征收营业税,适用税率为5%
  C.按照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征收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7%
  D.按照交通运输业服务征收增值税,适用税率为11%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对试点纳税人中远洋运输企业从事光租业务和航空运输企业从事干租业务取得的收入,属于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服务,适用税率为增值税基本税率为17%。
 
  8.下列关于搬场业务适用税目、税率的表述,正确的是()。
  A.营业税"交通运输业",适用税率为3%
  B.增值税"物流辅助服务",适用税率为6%
  C.增值税"交通运输业",适用税率为11%
  D.增值税"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适用税率为17%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搬场业务属于《应税服务范围注释》中的"部分现代服务业--物流辅助服务--装卸搬运服务",纳入本次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适用税率为6%。
 
  9.中国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提供应税服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境内的代理人或接受方应按照()为境外单位和个人扣缴增值税。
  A.征收率
  B.零税率
  C.适用税率
  D.征收率或适用税率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中国境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提供应税服务,在境内未设有经营机构的,以其代理人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在境内没有代理人的,以接收方为增值税扣缴义务人。境内的代理人或接受方为境外单位和个人扣缴增值税的,应按照适用税率扣缴增值税。
 
  10.试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特定应税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但一经选择,()内不得变更。
  A.6个月
  B.12个月
  C.24个月
  D.36个月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试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特定应税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但一经选择,36个月内不得变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