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营业税(多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一、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经甲演出公司联系协商,某歌舞团在乙剧院进行演出,由乙剧院代售门票。乙剧院代售门票收入88万元。根据协议,歌舞团支付给甲演出公司中介费10万元,支付给乙剧院场租费8万元。对上述业务税务处理正确的有()。
  A.乙剧院自行申报缴纳营业税0.4万元
  B.歌舞团自行申报缴纳营业税3.5万元
  C.歌舞团自行申报缴纳营业税2.1万元
  D.歌舞团应纳营业税2.1万元,由乙剧院代扣代缴
  E.甲演出公司应纳营业税0.5万元,并负责代扣代缴歌舞团和乙剧院应纳的营业税
 
  正确答案:AC解题思路:演出业务的纳税人是指进行演出的单位和个人,包括组织演出的经纪人和以非租赁方式提供演出场所的单位和个人;单位或个人进行演出,以全部票价收入或包场收入减去付给提供演出场所的、演出公司或者经纪人的费用后的余额为营业额;"表演"应按"文化体育业--文化业"税目征税;提供演出场所的单位按"服务业--租赁业"税目征税;经纪人的收入按"服务业--代理业"税目征税。歌舞团自行申报缴纳的营业税=(88-10-8)×3%=2.1(万元);剧院自行申报应纳营业税=8×5%=0.4(万元);甲演出公司应纳营业税=10×5%=0.5(万元)。
 
  2.关于金融保险业营业税的计税依据,下列叙述正确的有()。
  A.金融经纪业以手续费收入为营业额
  B.金融商品买卖以收入全额为营业额
  C.一般贷款以利息收入全额为营业额
  D.保险企业开展无赔偿奖励业务的,以向投保人实际收取的保费为营业额
  E.经批准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单位,融资租赁以其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营业额
 
  正确答案:ACD解题思路:选项B,金融商品买卖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选项E,"营改增"后按"有形动产租赁服务"征收增值税,不征营业税。
 
  3.2013年5月,某企业将部分房屋出租给某下岗职工开办一台球室和一小型餐馆(已领取税务登记证)。按照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厂方当月收取的租赁费为5000元,台球室当月收入5000元,餐馆当月收入为8000元。为筹集开办资金,该下岗职工将一处购买并居住不满5年的普通住宅出售,该住宅购入价为400000元,销售价为600000元。当地规定台球营业税适用税率5%。则当月该企业与下岗职工各自应纳营业税为()。
  A.企业应纳营业税税额250元
  B.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20250元
  C.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20650元
  D.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10250元
  E.下岗职工应纳营业税30250元
 
  正确答案:AE解题思路:该企业出租房屋,应按"服务业--租赁业"税目征收营业税。下岗职工从事个体经营,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但经营"娱乐业"项目不在免征营业税范围内,属于"娱乐业"的台球室收入应按"娱乐业"税目征收营业税。餐馆收入免征营业税。个人销售购买并居住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全额计征营业税。出租方企业应纳营业税=5000×5%-250元;下岗职工个人应纳营业税=5000×5%+600000×5%=30250(元)。
 
  4.依据营业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征或免征营业税的有()。
  A.离婚财产分割
  B.企业自建住房售给本单位职工
  C.将土地使用权转让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
  D.廉租住房经营管理单位按照政府规定价格向规定保障对象出租廉租住房的租金收入
  E.个人出售自建自用住房
 
  正确答案:ACDE解题思路:选项B,纳税人自建住房销售给本单位职工,属于销售不动产行为,应照章征收营业税。
 
  5.根据营业税法规的规定,下列经营项目中,应按服务业税目缴纳营业税的有()。
  A.搬场公司提供的装卸搬运业务
  B.单纯的足球场地出租业务
  C.物业管理部门代收水、电、煤气费并收取服务费业务
  D.举办足球联赛提供足球场地业务
  E.无船承运业务
 
  正确答案:BCE解题思路:选项A,装卸搬运业务按照"物流辅助服务"征收增值税;举办足球联赛提供足球场地业务属于"文体业"项目,如果是单纯地提供足球场地的才属于服务业中租赁业和征税范围;无船承运业务按照"服务业--代理业"税目征收营业税。
 
  6.下列金融业务的计税营业额表述正确的有()。
  A.金融机构的金融经纪业务以取得的手续费为营业额
  B.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C.人民银行对企业的贷款业务,以贷款利息为营业额
  D.金融机构将吸收的存款贷与他人使用,以贷款利息减去存款利息的余额为营业额
 
  正确答案:ABC
 
  7.下列项目免征营业税的有()。
  A.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劳务
  B.个人转让著作权
  C.保险公司开展1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业务
  D.社会福利企业提供的劳务
 
  正确答案:ABC
 
  8."从事运输业务并计算盈亏的单位"是指同时具备()。
  A.有固定的经营场所
  B.在财务上计算营业收入、营业支出、经营利润
  C.利用运输工具、从事运输业务、取得运输收入
  D.在银行开设结算账户
 
  正确答案:BCD
 
  9.下列企业的营业行为,属于混合销售行为的有()。
  A.某饭店既开设餐厅、客房,又开设商场,为顾客提供多方面服务
  B.某餐厅既经营餐饮业又经营娱乐业
  C.某建筑公司为承建的工程既提供全部建筑材料又承担建筑、安装业务
  D.某运输公司销售货物并负责运输所售货物
 
  正确答案:CD
 
  10.下列经营项目属于营业税应税劳务的有()。
  A.从事建筑安装工程作业
  B.从事加工、修理修配业务
  C.从事运输业务
  D.从事商品零售业务
 
  正确答案:A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