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城市围护建设税与教育费附加资源税车辆购置税(单项选择题1)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是()。
  A.实际缴纳的消费税、关税、增值税之和
  B.实际取得的销售额、营业税之和
  C.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资源税之和
  D.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之和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之和。
 
  2.某县城一卷烟厂委托某市区一卷烟厂加工一批雪茄烟,委托方提供原材料40000元,支付加工费5000元(不含增值税),雪茄烟消费税税率为36%,该雪茄烟无同类产品市场价格,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时,应代收代缴的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为()元。
  A.1200.00
  B.1275.00
  C.2025.00
  D.2531.25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由受托方代征代扣"三税"的纳税人,按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税率计算代征代扣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应代缴的消费税=(40000+5000)÷(1-36%)×36%=25312.5(元):代征代扣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25312.5×(7%+3%)=2531.25(元)。
 
  3.位于某市的卷烟生产企业委托设在县城的烟丝加工厂加工一批烟丝,提货时,加工厂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1600元,其代收代缴的城建税和教育附加按以下办法处理正确的是()。
  A.在烟丝加工厂所在地缴纳城建税及附加128元
  B.在烟丝加工厂所在地缴纳城建税及附加160元
  C.在卷烟厂所在地缴纳城建税及附加160元
  D.在卷烟厂所在地缴纳城建税及附加112元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代收代缴"三税"的单位和个人同时也是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的代收代缴义务人,其城建税的纳税地点在代收地。本题目应该在加工厂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按照加工厂所在地区的税率缴纳城建税,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600×(5%+3%)=128(元)。
 
  4.位于市区的某内资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经营内销与出口业务。2010年4月份实际缴纳增值税40万元,出口货物免抵税额5万元。另外,进口货物缴纳增值税17万元、消费税30万元。该企业4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万元。
  A.2.8
  B.3.15
  C.4.6
  D.6.09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城建税进口不征、出口不退。当期免抵的增值税税额应作为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的计税依据。应纳城建税=(40+5)×7%=3.15(万元)。
 
  5.下列资源中,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是()。
  A.煤炭制品
  B.洗煤
  C.选煤
  D.焦煤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洗煤、选煤及其他煤炭制品,不征资源税。
 
  6.根据资源税暂行条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原油是资源税的应税资源,包括天然原油和人造原油
  B.资源税实行定额税率和比例税率
  C.纳税人以自产的液体盐加工成固体盐销售的,则以固体盐的销售数量为课税数量
  D.原油中的稠油、高凝油与稀油划分不清或不易划分的,一律按原油的数量课税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选项A错误:人造原油,不征资源税。
 
  7.依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资源税的地点是()。
  A.开采地
  B.核算地
  C.收购地
  D.销售地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的资源税,应当向收购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8.依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自产自用应税资源不缴纳资源税
  B.销售应税资源应以实际销售数量为资源税的课税数量
  C.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代扣代缴资源税的依据是销售数量
  D.纳税人不能准确提供应税产品销售或移送使用数量的不缴纳资源税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选项A错误:销售应税资源,应以实际销售数量为资源税的课税数量。销售数量,包括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的实际销售数量和视同销售的自用数量;选项C错误:收购未税产品的单位代扣代缴资源税的依据是收购的未税矿产品数量;选项D错误:纳税人不能准确提供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课税数量的,从高适用税额征税。
 
  9.某冶金联合企业在甲省和乙省分别设立A、B两个锡矿开采地,其核算地在甲省。2007年5月该企业生产和销售业务如下表:
  该企业本月应纳资源税税额()万元。
  A.18
  B.17.6
  C.25
  D.12.6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纳税人跨省开采资源税应税产品,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对其开采的矿产品,一律在开采地按开采地的实际销售量及适用的单位税额纳税。应纳资源税额=18×0.8+4×0.9=18(万元)。
 
  10.某矿山本月生产锰矿石1000吨,销售锰矿石1500吨,又用300吨换取了生产设备。本月应缴纳资源税的计税数量为()吨。
  A.1300
  B.1500
  C.1800
  D.2800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本月应缴纳资源税的计税数量=1500+300=1800(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